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18.爱江山更爱美人

昨天梦里,又往日情景再浮现,真是拿它没办法,幸好醒来后可以视而不见。
空气里刮着点微风,排队,等8点的车,大家挺有秩序,也还是有找熟人插队的,这样的事我都不好意思做,看着也有点不好意思,还有点想打人的感觉,
有个老头每天站8点那班的第一个,今天站第二个,不知道干嘛的,看上去像干重体力活的,今天我看到有个年轻的女的来替他,他骑自行车走了,花几块钱雇的人吗,还是老爹?
这时我戴上耳机听爱江山更爱美人,某个酒吧的弹唱版,不知道谁弹的谁唱的,循环播放,呵呵,很开心的样子,这时风吹过来,扬起了头发,小时候,只要这样特别暖和的风扬起头发,就会觉得将来要干伟大的事业,可能现在已经干成了,呵呵,我确定只是回想起了这样的感受,
好儿郎一身是胆榨了几杯汁啊,我现在坐在办公室的电脑前,回忆排队时的感触,风像无形的巨浪掀过来,过会儿又有微波过来轻轻地安抚,轻叹世间事多变迁。

2012.4.10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