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5.夜弗足


给你们描述一下回家。电梯门一开,看见大厅地砖上好多阳光,看来门口大楼的玻璃墙反映过来的,接待台后面的女人穿着深色的制服坐着,坐一天,没见过她做过什么事,另外那个女的也是,一点正事没有,不接快递,也没对我放过电,出了门,觉得左鞋卡脚越来越厉害,很奇怪,已经穿了快半年,突然卡脚了,一点道理没有,37路着急忙慌跑过,好像害怕接到客,问题它就是接客的,有点好笑,站在站台,红灯拦着车,马路空出一段,有点奇怪,当时我想手上有台电脑,不太喜欢脑子里盛着这些,刚才听到我妈拍着孙猫猫手说“一搂麦,二搂麦,三搂开始搭荞麦”,第一次听说这童谣,不知道什么意思,老押一个韵也太枯燥了,刚才我妈抱着孙猫猫开着门等我,她怎么知道我上来了,难道接受到无线电,难道听到电梯运行,在电梯里,有个人一手托篮球,一手摸黑替我按了楼层,灯突然亮了,我一反常态和他寒暄了几句,打球去了?今天天挺冷,全都是废话,到站了中门不开,刚才我上车时中门开的,有两人就从中门下来,不过就这样好了,过了桥去坐669也行,果然我坐上了,一个捧着花的女人过分客气地照顾着一个老女人,也许是她老婆婆,把老女人安排到队伍最前面,我想和她说不如你就带她在身边,排第一个不要被挤倒踩死,接着又想她不过是找个由头等下第一个上,我就又沉默了,我默默地想东想西看上去像一个木头人,我从腋下摸出《三体3》,翻开一下又放回去,还是早点上车睡觉。
2012.2.10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