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4.董国栋
开了两次《董国栋》的头,一次开了四五行,一次开了2行,本来想写一篇像曹寇那样怪感人的散文,写人的,今天看来失败了,这样取标题是不是太随便,包括开题,不能这么随便啊老同学,老同学就是很老的同学,我听见风来自地铁和人海,这是突然冒出的一句,刚才转头往窗外看了看,黑漆漆的,只有玻璃里倒映着散尾葵、和晾着的T恤的幽梦影,窗外有唧唧的毫无章法的虫鸣,还有过一会儿就来上一阵的飞机嗡鸣声,好像水箱似的,最多三两秒,今天下午在想,海洋压着鱼的外壳,为什么不把鱼压成鱼干,因为鱼体内有水?外压加内压不就是把压力增加了一倍吗,难道可以抵消?难道不应该像台虎钳那样把手指压成肉酱吗?不知道,这个道理初中时就讲过了,大气压什么的,人体就是个气囊,房屋是个罩着好多空气的空气罩,天空是大气层的内壁,空是一种存在,就是你周围没有实体的虚空,空间其实看得见摸得着的,皮肤外面的就是,眼睛每时每刻都看见,就是这么一些道理。我去卫生间,用水冲了马桶,用水洗了脚,用水洗了脸,用水刷了牙,水真的是生命的源泉,反正我完全离不开水,用了这么些水后,我觉得神清气爽多了,腰不疼眼不花,连脊椎都挺了好多、嗒嗒拔节,我听到刚才又飞过2趟飞机,嗡嗡嘤嘤的,每趟持续几秒钟,其实不烦,虫叫也不烦,你可以认为它们在和鸣,完全可以写一篇“虫儿飞虫儿飞、飞机觉得双飞很美”这样的美文,我要告诉你们这是一个安静的小区,比你们那些破小区好多了,现在1:06分,是时候虫子从草丛里起飞了……
2011.8.28,已经是8.29了,但感觉还在8.28这天的时空里。以后会有《董国栋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