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上雷声隆隆,6点钟左右,闷响,不是撕裂了的破响,孙猫猫在脚边翻了个个儿,他在睡梦中像一个有知觉的小动物,醒时也像,起来,没有下雨,还没有下雨,看见天空灰暗圆满,灰暗中的光也是太阳的,但看不见太阳在天上发光,也看不见云,看不见天空,全部是灰蒙蒙的化开的粒子——我得去群里看看大家在聊什么了——在农业科学院印刷厂门口,风吹来已经有些凄凉了,从秋天吹到夏末,冷,没领会风趣,这个空间也没有下雨,上车,八里桥收费站,汽车全停在路边,还有想抢回收费站的,汽车横七竖八停着,多个人群从车上下来逆行到轻轨站去,人人在问怎么了,轻轨站窗口一个穿制服的人眺望着眺望着,末世和乱世般,从马路下的地下通道穿过去,太陌生了太突然了,异样感,什么因缘让我今天从这条地下通道穿过去,难道跟我小时候喝的一碗粥有关?——好吧,我再看看群里大家在聊什么了——跟我小时候的出生肯定有关,不出生的话肯定没有这个身体在这里穿凿,这么说,你也确实可以说万事万物都有联系,蝴蝶会造成山崩,在轻轨上,看到这儿的时空的雨已经落下来了,那儿时空的6点钟没有雨,雨点打在轻轨车壳上,大声过轻轨在轨道上大声行进的声音,还有雨水一股股从窗户的一边披流下来,多大的雨啊,轻轨的速度都逃脱不了,希望前面那个时空没下。2011.8.2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