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春天在这个礼拜一来了

这些天一直想写篇什么鸟春天来了没来了的东西,这个想法大概是礼拜一的时候就有了,一直拖到今天。我发现三月份的文件夹里有很多个只写了个题目的空文档,这说明什么,这说明一个空文档一个空文档那样的空白。

一个人为什么会知道春天来了呢,就是说他通过什么知道春天来了呢。在这里我本来想引一些古人的诗句,比如春到人间草木知什么的,但一个人写东西为什么要引用别人的东西呢,除了写专栏文章唬人之外。

我的理由有三条:
1.礼拜一,天气根本性地变暖了。
2.礼拜一,有三个女同事穿来了裙子。
3.礼拜一,下班走出大厦,天空还很亮。在路上,天才慢慢暗下去。春天的天比冬天的天长。
有个人在短信里告诉我她看见窗外好多花开了。我没有看见。我没有看见花,所有看见的树都枯萎着,非常灰暗的颜色。

那天在草坪,看见草整个面积地枯黄着,有一根两根嫩茎钻出来,浅绿颜色的。
春天来了有什么好处呢,就是好暖和啊。季节和自然有了明显的变化,人就莫名其妙的高兴,比如下雪周围突然白了,比如春天周围突然绿了,这些都是,有时仰头看见大朵白色的云彩(我在想,前面用了白色的后面用云“彩”是不是不太好,但白色也是色彩的一种吧,而且,云彩只是一个词嘛,一个表示云的词,中心词是云,不是彩,虽然彩在云的后面),也很舒心。

文章引用自:http://www.sohoxiaobao.com/chinese/bbs/blog.asp?id=1054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