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已经不太想得起这是一种什么样的动物,就像有些花我也想不起,比如打破碗花,传说只要摘一朵这样的花,就会打破一个碗。这种花是白色的,四片很长的花瓣,长在篱笆上。有些词语我们也忘了,比如篱笆用方言怎么讲。很多东西正在消失,但我要说的纺织娘,应该是像蝗虫,或蚱蜢一样的东西,双翅,长后腿,可以很高很快地蹦起来,我记得它吃南瓜花,养那么就应该喝露水,这听上去很美,抓来养在纸盒子里,过一夜去看,往往已经死了,我养不起去哪里抓来,或许就是篱笆上面,南瓜花上面。真猪说,他们小时候抓到雌的挤卵吃,抓到雄的油炸吃。我们说的应该是同一种东西。我浮起一种印象,傍晚,天已经开始变黑,路边的篱笆非常茂盛,池塘里跳满了人,老家的院子里的月光特别明亮,卵石很光滑,角落有水缸、杂草和面盆里的小葱,屋角有青苔,楼梯很狭窄,二楼很暗,晚上睡在那里会做恐怖的梦,比如一种长着绿眼睛、熊一样的动物逼近你的身体。
 
2006.10.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