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繁体的爱是这么写的:愛。这个“愛”字找得比较辛苦,记得word里面好像有把简体改成繁体这一功能,我找了一下,没找到,word的功能像大海一样辽阔,没法穷尽啊。我就上网搜,打进关键词(就是我的英语专业毕业的同事王姓女孩习习说的key word)“爱  繁体”搜,没有搜到繁体的爱,倒搜出“繁体的爱有心”这么一句话,靠,这不是抢我的台词嘛。我干嘛这么辛苦要找出“愛”字,就是想说“繁体的爱有心”这句话么,算了,不管了,有人说过了,我也照样说,太阳底下没有新鲜事,就看说的人新不新鲜了。这样就剩下最后一招了,我总不能为了这个字,安装一个繁体字库吧,我去台湾某个知名的成人网站,Ctrlc了一个“愛”——是在“性爱图片”这一栏里找到的。

说到Ctrlc,我就想到了Ctrlv,接着想起王姓女孩习习还说了,她想取个网名叫:Ctrl·薇。这个名字好有感觉哦。王姓女孩习习是个有想法的女孩子,她还说了,等结婚了,她天天给自己写情书玩。这句话好感动我哦,我一感动就喜欢拍桌子,王姓女孩习习觉得我拍桌子很好玩,就常常说一些让我拍桌子的话。我为她的这句话写了一首诗,这首诗是这样写的:王姓女孩习习说/等结婚了/她天天给自己写情书/玩。

但是我又想,她为什么要给自己写情书呢,而且还要天天呢。写情书这么好玩?为什么不去写天天专栏呢。但是我没有问她,我喜欢闷在心里一个人瞎琢磨。我想会不会是这样呢,假如可以把王姓女孩习习一个人的感觉推而广之到广大女性的话,就是她们一直有一种“情欲”没法满足,就好像很多男人的“性欲”没法满足,天天在性幻想,天天想玩各种性游戏一样,女人们一直在“情幻想”,想玩各种“情游戏”,如果男人不陪她们玩,她们就自己玩,做白日爱情梦。

我个人一直有这样一个观点,对有些女的来说,尤其是一些未经人事的女孩来说,性是可以缺失的,或者是她们自以为可以缺失,听说过女的有性冷淡,没听说男的有性冷淡(除非面对恐龙或者河马),只听说过有太监。这样一来,事情就比较麻烦了,女的要的是情,男的要的是性,这个沟通起来就比较麻烦。

女的说,你爱我吗?听起来理直气壮,读起来琅琅上口,说起来也搬得上台面。男的说,你性我吗?嗨,没听说过。

这样男的就被迫说一些真实的谎言,爱啦什么的。其实男的不太愿意回答女的这句“你爱我吗”,是有道理的,你不能光问爱的事啊,你就不问别的事啦,你就光顾着自己的需要,不管我的需要了啦,爱要无私一点,所以要奉献你的身体。威风同学总结过了:男女交往的本质就是,女的交出身体换得情感,男的交出情感换得身体。

这样的话看去,显得刺眼,尤其女的看去,简直像长了针眼一样难受:难道你们男的都是畜生啊。非也,就好像女的都不是神仙一样,大家都是人嘛,有话好好说。

其实这样的话还有很多,譬如“婚姻就是相互交换财产和性器官”啦,“女人身上的那个洞就是从尘世到达天堂的唯一途径”啦,等等。相信这些话,都是一些无耻的男人说的,而且还是一些很有名的无耻的男人说的,只是这些话太老了,又有人说,一个人写专栏到处引用别人的话,显得最没思想了,所以我不想引,可是已经引了,引就引了吧。

女人是人,男人也是人。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区别,我想,这就是上帝的安排了,说的唯物一点,就是社会的安排了。从经济学角度讲,双方的需求不同,才可能形成交换,资源互补。从社会学(还是历史学?)的角度讲(这样分析下来,会不会显得比较有文化),这也是社会发展的必然,女性和男性在不自觉地各自扮演社会分派给的角色。

历史老师告诉我,在母系社会中,只知其母不知其父。我自己在这个基础上反三了一下:那么,想来,每个女的身边,定有干将无数,这些人的其中一些,可能也天天缠着主母问,你爱我吗,到了父系社会,这个情况就反了反,尤其是历朝历代的皇帝们,唉……我们的女皇帝则天表现如何,据说面首数千,做起爱来声闻宫外,宫女以歌舞之声遮之。

说到底都是人嘛,无论是性情中人,还是情性中人,情和性并存,只是后天的修养造成了排名的先后,对男的来说,可能没有性就没有情,对女的来说,可能没有情就没有性,最佳状态当然是情性交融。但是,现实的情况不容乐观,怎么不容乐观,我首先愿意百度一下——“信百度者,得永生”——给大家提供一些数据和研究资料。著名的性研究者刘达临先生说:“我国目前的性满足程度较低,只有1/3的受访者表示满足,1/3表示勉强满足,1/3表示不满足。”而同时,中国的单身人群越来越大,城市女性认同单身观念的高达80%。

以上的数据说明什么,什么都没说明,除了增加这篇文章的字数,呵呵,我们看看身边就知道了,周围有多少旷男怨女啊,嗨,可是奇怪的是,无论怎么撮合,也没法让这些渴望爱情的美女们和那些饥渴的猛男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他们宁愿继续孤独,忍受和享受着高贵的痛苦。

为什么爱情越来越少呢,人们过着朝不保夕的情感生活和性生活。王绮丽说了,这是因为人们越来越爱自己了,丢失了一颗爱人的心。

垃圾在垃圾桶里,人民在人民大街上,我们的心,我们敬爱的心,在哪里啊在哪里。

——旧文,写给黄少杂志书《爱参考》的专栏。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