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早上去买米时,我在小区拐了几个弯,实际上已经中午了,但如果你刚刚起来,接下来的这段时间你总会把它当作早上,一直到吃了一顿像中饭的饭为止,我又看到了那片空地,没有办法不看到,它就在你的眼前,你得到它跟前转弯,然后一直走出小区,阳光已经很亮地照着这块空地,空地铺着地砖,应该叫什么,叫小区的休闲区,或者是一个尺寸很小的公园,它大概像一块胖胖的月牙,入口处有条短廊,廊顶架着白色的水泥椽,椽上挂着藤萝,有些像卷发一样挂下来,然后是三张平凳,一些橘黄色的健身器材,这些东西几乎每个小区都可以看见,一定是政府搞过某次全民健身运动,于是每个小区都有了这些东西,用很粗的螺丝拧牢在地面上,再过去是一幢滑梯,小孩和老人都有东西玩了,我走过去的时候,就有一个小孩从滑梯上滑下来,旁边站着个年老的女人,其他的器材空着,不知道哪里有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等我们老了,再来玩这些铁家伙吧,什么傻逼漫步机、健臂器、太极盘,再半夜去广场上跳舞,乳房下垂了鸡巴软沓沓。这些短廊、滑梯,健身器材围了空地一圈,中间空着,应该空得更大一点,看上去更舒服,边上有幢房子,它的长度等同空地的长度,朱红色的墙壁上每一层一个铁锈斑斑的阳台,我想象过站在某个阳台上手握着栏杆看这块空地、看远的样子。
我到这块空地里坐过一次。

2007.4.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