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49.看电视》
起床后的第一件事情是打开电视,遥控器真是个好东西,有时眼睛刚刚睁开的第一件事情是开电视,电视机的声音可以加速清醒。然后坐着看电视,也没什么好看的,就不断地换频道。电视真是美妙的发明,比打游戏好玩多了,游戏还要动食指和眼睛,太累了。我为什么要参与,我看看就行了。上网去下一个链接,你总是知道或大概知道你会看到什么东西,换频道你就不知道了,你不知道下一秒的下一个频道会提供什么烂东西。哇哦,太刺激了。我见过最酷的游戏是"点鼠标"游戏,这个游戏就是点鼠标,累计你总共点击了多少下鼠标。也可以有个游戏叫看电视,显示器里出现一只虚拟的电视机,可以用鼠标换频道,你可以看显示器里的电视机播放的电视。还有一种是你的精神可以钻到电视机里,坐在电视机里看电视,据说生物进化的最高境界是,没有形体,只有精神,精神可以附着在任何实体上,包括电视机,这是我在某部电影里看到的,电影没有电视那么现代、快速和有效。我看的电视机在开和关的时候,都发出嗤--的一个长声,这个声音没什么特别的,不过你听多了,就习惯了就知道了,就在这里提一提。
2008.10.20

《50.前天买的床单铺开来还挺好看的》

条纹状,好多颜色。
有些颜色说不出是什么颜色。
色盲的一种。

段不能写得太短。
会变成诗。
2008.10.20

《51.你们为什么不再自以为了不起》

有些女人下班后,通过给自己煮东西吃和洗澡打发时间。
有些男人通过看新闻、吹牛X打发时间。
你们小时候、青春期的时候,年轻的时候,或者随便哪个时候,反正总有个时候不是曾以为自己很了不起吗。
现在你们怎么了?

2008.10.20

《52.整理癖》
给写的每段东西都标个阿拉伯数字,这说明有整理癖、系统癖、整体癖、数量癖、好大喜功癖。
2008.10.20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