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伊朗?有多晴朗
——己丑年岁末答表扬卖肉的即黑帮诗人张军之追问》
写诗,以诗的形式作答,此时身份是诗人,我写的是诗歌
在诗歌上,我走魔道,上弯路,并非善类一个,即便有缘成仙
也为散仙。不愿入真流,不问世事,终日访友喝酒,一切皆性格
使然,日后寻一方半山独岛,自个儿逍遥。简言之,天生废物。
又时代新语曰之:犬儒,即一条玩世不恭的穷狗。逼叨叨的,好了。
说到这会儿的波斯国,你问我,我是不是也会走去街上?言下之意
你是肯定会去的。而当年,你确实也这么干过。逛入那批裤裆正热的
人群之中,往天空喊上几句,抽空也和身旁的幺妹讲点荤话,更进一步
探讨入夜后的性事。我不知如何答你(老实说),它不是一个选择题
它是一个问题。一个终极问题。难道还有什么问题,它不是终极的?
没有。就说这民主——民主嘛,我本就生育在一个宪法上最民主的国家
可内心里,也不觉得有多喜爱——我明白它,不是最好的。虽然
到目前为止,它还是最有用的。你知道我不想成为人类英雄
还向来害怕牺牲,尤其是意义微小的牺牲。好比,提起那一年
除了那两个不愿被写进历史的数字,我们又记住了多少?
全金属坦克?几团用来烧烤的火焰?一点广场牌热血?
可是那些长了几十年的儿童,他们哪里去了?我没印象
那年,我才十岁。既然你追问,我就只能用奥卡姆(这家伙
可真够滑头)的剃刀原则回答你:时代在变,你也得跟着改变。
你有枪,它们有大炮。更何况,你没枪。找点儿更牛逼的新办法吧
让更聪明的人去搞定它。实在不行,也可以把暴力换成讲道理
跑到他床上,用银河影像的台词告诉他:这位置很好坐吗?
拿着棍子很威风吗?坐过就算了,贾哥。操,你知道的
我基本上就是一政治弱智,可政治本身不也够脑残么
在这辞旧迎新的下午,我的窗外,没有暴雪,只有阳光
依旧泛滥。所以你说,德黑兰,她又能黑到哪儿去?
你没作回答,我猜你大概是进货去了。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