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50.两棵树里的鸟鸣
有一天,我记不清了,记不清时间、出去干什么、去哪里,经过两棵树,我知道这两棵树的地址,在小区东门出口右转的草坪上,是什么树呢,不知道,是那种类柏似松的树吧,青灰,瑟缩,枝干萎靡,我经过这棵和那棵时突然听到一阵热烈的鸟叫,非常热闹,盖过左边八车道的车噪,转头一看,只见枝叶和树形,一只鸟都看不到,我有点惊讶,停下一贯急促的脚步,眯起眼睛,用尽我眼睛和眼镜的目力,确实啥鸟也不见,我有点不信,一边朝前走,一边频频转头,鸟声如此繁密,鸟呢我操,有个迎面走过的女人以为我在看她,傻&屄,鸟为啥而鸣,是因为光阴的变化,那时是黄昏云霞交接的时候?集体在唱歌,为什么唱歌,吃得太饱了?我不知道,我想知道!我想立刻弄个鸟类学家戳在我面前,你妈的立刻告诉它们在叫什么!?你妈%屄!鸟类学家惊恐万状,我要把枪顶在他的喉咙上(你不说就割下你的鸟,就让你为枪肛%交,这样的臆想没什么意思),面对鸟,就像面对婴儿,面对一只静谧的杯子,面对造物,就像面对存活其中的宇宙,我无所适从无从索解无言以对我无语啦!!!
2010.3.21

44.夤夜
凌晨两点,吃完饭回来,像很多次吃完饭回来的那样,有一点挫败和沮丧感,怎么与人交接,怎么把心里的东西慢慢地一样一样地清晰地摆出来,怎么面对复杂的世界,无以为计,在卫生间里,看《笑林广记》里粗鄙的古代笑话,还是笑得出来,过了这么多年了,还是笑得出来,挺长久的有生命力的玩笑。
2010.2.28

45.我要去睡觉了
12点,难能可贵地觉得困了,一部暴烈的电影还没看完,跟QQ好友的头像说,我要去睡觉了,原来我是要睡觉的,人都是要睡觉的,这个睡觉的机制显然不是人自己定下来的,那么是谁?如果睡前纠缠着这个问题,和其他纠缠出来的问题,那么梦里还会纠缠,不纠缠了。睡着的人很奇怪,他有一个开关,嗒一下就醒来,呵,挺神奇的。
2010.3.9

46.紧接45
刚才说困,现在又不太困了,可能因为用洗面脸洗了脸,感到脸很干净,没抹润肤霜什么的,有点紧绷皮肤,用的冷水,所以有点冷,现在坐在暖气的房间里,脸还是凉的,就是感觉凉凉的,这样,也许会把人搞得不那么困,而且不会长痘哦,现在我盯着墙壁,你说墙壁有什么意义,它就是很美,而已,你看它那么白,那么平,那么坚硬就是看上去,其实,我眼前的墙壁贴着墙布,银白色的,现在灰白色,带花,好了,我不知道说什么,两手边的书不少,阅读是有意义的吗,我的书读完了吗,现在有像看电影一样看的书吗,我看到一袋密封的干枣,我要离开人世。
2010.3.9

47.在暗夜里沉沉睡去
有多少个夜晚了啊,活到现在,我度过了多少个夜晚了啊,我看了多少片多少书听了多少歌打开了多少网页,然后我还是没有一样过硬的知识,我花了五六个小时在电脑前面,曾经很困,然后越来越清醒,花了两个多小时聊天,两个多小时逛打开过无数次的网站,明知道不会看到什么,用半小时自我搜索,然后用半小时快速写作,如果,我用五六个小时都用来阅读呢,如果我用五六个小时都用来写作呢,我不是贪功,我是好奇结果,如果我找到足够的出口,像洒壶一样喷洒自己的能量,有什么办法让自己变成一把合适的洒壶呢,我不愿白白被时间晾干了,有什么办法知道各条岔路的结果,我无言以对、拔剑四顾心茫然。
2010.3.21

48.也许要写点什么才安心
这就是我的一生了哦。
2010.3.12

49.我要热爱吃饭和睡觉
这两件事是本能,不会长久地厌倦。来临时有致命的享受。
2010.3.1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