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28.关于男朋友
今天,和各路QQ聊了聊,好久没聊了,打得头昏眼花腰酸背疼的,每个人像我一样自以为是,有的方式退让点,有的逼人点,有的生气了有点郁闷了有的冷笑暗暗把自己放到上风,人为什么都这样,不自以为是就会崩裂开,就会疯掉,应该不发一言才是,什么你真正有把握?言说有什么意思?有什么意思值得言说?
这些天,秋天穷形尽相,树叶脱得差不多了,全脱在人行道上、马路上,天空灰漠漠的,那时天已经黑了,一个高髻的女人穿着葳蕤的长裙,背影美过凡人,想看一看,就像比凡人差的也想看一看,结果没看,女人正在打电话,跟她外形很不搭的口音很重的普通话,话说:如果她条件好,就不会找这样的男的了是吧,找这种要经过长期奋斗的男人,她肯定会找比她条件好的……
空气里散发着碎叶的味道和须后水的味道,转过弯,在凉风中,人们排队等车,远处的天空上,看不见破镜一般的月亮,只有黑魆魆的高楼大厦充当着发光的路灯的背影,天空的颜色我说不好我实在说不好,那些路灯的光好像光剑一样悬浮在空中,好像晶锥体般可捉摸、拿捏,那些光啊,没有把你刺透心凉,只有风啊,从小腿骨一直吹到小腿肚,只有这些路啊为什么不缩短点,
上车,又过那个人车交汇的十字路口,想起一个万分孤独的女朋友,还真是谁都帮不上,身后又传来对话,一个女声说:……我第一个男朋友很优秀的,他在XX公司上班,对我很好……她好像生怕我们以为她男朋友不好似的,自己先解释了……
在站台那块方寸地上徘徊,真感觉中了诡计似的,好像我们族类,集体遭了暗算。
2010.11.9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