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字书》36.热水器的鸡鸡
既然孙阔,在有滋有味地吮手指,我就放心地,去厨房洗漱了,窗户外面的天空,青蓝色的,没有浮泛着鱼肚白的白云,像镜子一样,看上去不太真实,那么统一和单纯,234下去买面条了,我知道,她会急速地赶回,即使我叫她慢慢来,她会回来得更快,她把“下饭菜”的玻璃罐存下来,腌制了咸菜,她把袋装的“下饭菜”变成罐装,多么低碳啊,低碳的地方特别像家,我要把这一点,传承下去,所以我也在量变,

走回房间,发现孙阔斜着身子,睁着闪亮的眼睛,我已经忘记手指的滋味,他连从床上掉下来都不怕,那这世上,还有什么好怕的,

拉开窗帘,又是阳光发亮的一天,把影子分明地投在地上,我坐在办公室里,已经忘记了站在水池前的思想,现在想起了一点,我发现热水器的鸡鸡,在滴水,像檐漏似的,要给它重新,换一根喉管了,接着是坐在公车二层,后座伸过来粉红色的雪地靴尖,我刚好翻到那一页,《哈尔次山游记》的一页,一个裁缝说,他有一个酒醉的同行,他大醉的时候,哭起来像檐漏,把天空当做青蓝色的内衣。我感觉这个人,就好像看见了我看见的,漏水的热水器龙头,和我窗户外面的天空似的,然后我又看到,“……上面蓝色的天空浮泛着白云。这地方的原野几乎被统一和单纯顺服了”。

在这一页鳞次栉比的字行中,我遇到了三四处现成的字句,好/像一个奇遇。

不过我又知道了,我就像一个鞋匠,看到满街的鞋。

2010.11.2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