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7.穿多穿少
今天天还挺冷的,有风,想了一下,还是穿那件薄的短的羽绒服去。反正很快就会进屋的,就路上这么走一段等会儿车。琴房外面的走廊是一面玻璃墙,我印象很深刻,有一次坐在那里很温暖,阳光从背后穿过玻璃墙照过来。不过走廊的暖气坏了,有一天我看到两个穿着制服的人过来摸了一下说“是坏了”。结果到现在还是坏的。我想暖气刚坏的时候大家都像这不像话这怎么行,这么冷怎么可以没有暖气,但现在大家都接受、习惯了吧。我坐在这里就没有脱羽绒服,有点难受的,不过还好它比较轻薄,如果穿那件过臀的长羽绒,坐着就会难受。有时为了轻便,我宁可受点儿冻。比如有一天我穿着布鞋出去了,有些路人侧目。其实也没那么冷,穿着布鞋比穿运动鞋、皮鞋都舒服多了,甚至想过穿着布鞋去单位,但确实有点远了,而且要考虑大家的眼光对不对。
2017.1.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