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电脑A.

11.早上早早起来,干完活儿,下午妥妥地扎金花去

10.所以在赤道,除非开天窗,阳光是不会照进房间里的?

9.洗了手后手有点干,抹了层大宝
8.孙猫猫娘叫孙猫猫说“门前大桥下游过一群鸭”,孙猫猫娘说“门前”,孙猫猫重复“门前”,孙猫猫娘说“大桥下”,孙猫猫沉默,孙猫猫娘又说“大桥下”,孙猫猫突然接茬响亮地说“游过”,把孙猫猫娘乐坏了。
7.孙猫猫最近学会侧弯腰,一有空就来牵我手,看他表演侧弯腰,超无聊。
6.孙猫猫妈说,孙猫猫半道截住陌生的小妹妹,指着鞋说,鞋~鞋~新鞋~


5.孙猫猫真是一个平庸的诗人。

4.孙猫猫指着西天红移的太阳说,灯,灯。

 

3.孙猫猫看着西天掉下去的太阳说,灯,灯。


2.我把脚踏在隔板上,阻止孙猫猫走出车厢,孙猫猫试了几下,看来推不动,就假哭着拖我的手去搬我的脚。

1.有时希望什么都别变,会伤感

0.那人吸面条的声音,好像在吃鼻涕啊


-1.好孤独啊,还没成功的感觉

-2.好孤独啊,缺钱的感觉


-3.孙猫猫妈给孙猫猫剥橙子,孙猫猫捡起剥下的橙子皮给孙猫猫妈说,按,按。要孙猫猫妈把剥下的橙子皮按回到橙子上。


-4.吃了碗娃娃菜放方便面,准备洗脸睡觉,我很幸运,知道我要做什么,会做成什么样


-5.刚才,载我去苏荷时代扎金花的是一个穿红色羽绒服的大妈,开车好猛啊,我要以前那个围围巾的阿姨载我去

 

-6.孙猫猫外公孙猫猫外婆每天都去参加小区健康讲座,头几天每天都发鸡蛋,还免费发药品,今天让他们交会员费每人50,说老头老太太挤了满屋,都交钱了。他俩说美交,我相信他俩都交了。蠢人真的是不值得同情,全部死掉好了,首先会相信傻逼健康讲座,相信中医理论,还交钱,脑子去哪里了,一辈子白活了

-7.孙猫猫不断转圈,多数还能站稳就停下,有时直到摔倒。

-8.孙猫猫把三只塑料杯、一只塑料碗、一只塑料奶瓶不断地倒腾过来倒腾过去,把奶瓶里的水往杯子和碗里滴,把碗里的水倒到杯子里,把杯子里的水倒到碗里,把这个杯子里的水倒到那个杯子里和那那个杯子里,把杯子、碗和奶瓶摞起来,等等,等等等等。

-9.自从孙猫猫认识了现实中的汽车,他就认识了识图卡片上的汽车,也认识了电视里的汽车,这种联想类比能力,黑猩猩可比不上,矮小黑猩猩也比不上。

-10.前晚,晚饭后下楼遛孙猫猫,孙猫猫妈妈说,她和孙猫猫外婆发现,孙猫猫每经过转角那儿的那个下水道盖子,都会弯腰俯身其上呕呕作呕吐状,再去前面不远处的草坪做呕吐状。我们故意放孙猫猫一个人走在前面。孙猫猫妈妈说,你看你看。我看了,真的哎,真的哎,真的就像孙猫猫妈妈说的那样哎。

-11.孙猫猫外公说,如果社会主义继续下去,一定可以实现共产主义,就是接下来没有像毛主席这样的能人了。

 


-12.今天来了A豹,达到峰顶了,后来又来了只豹子,就只是K豹了,在这个快要下雪的冷冽的夜啊

-13.吃完饭就是无所适从,坐着上网看电视肚子囤着,站起来没事做,没什么体力活干的

-14.为了喜迎圣诞,前几天小区门口挂上了好多彩灯,挂在屋檐上、树上,挺火树银花的,现在节日过了,拿这些灯怎么办,撤下来挺冷清的,撤灯应该没当初挂灯时高兴吧

 

-15.孙猫猫指着电视里抓鱼吃的小北极熊,说,狗狗,狗狗。汪汪地叫了几声
好的,我去看《发条女孩》消消闲,昨晚听到孙猫猫说梦话,他说,香香,香香。


-16.看了一会儿微博,该干点实事了,就去试穿了一件皮衣

 

-17.孙猫猫外婆和外公在看羽毛球比赛,看得很认真,他们不知道选手的名字,中国选手赢一球说中国赢了,中国选手输一球说中国输了。

 

-18.好几次一见孙猫猫他就举手上指天空,说,灯~这是他打招呼的方式,类似于你好。

-19.打牌打了11个小时,一记弗停,袜子脱出来都有香烟气,赢了三百廿四块,头个,头遍,刚吃了碗面,肚皮好过嘎了,好去困觉去了


-20.去金花会扎金花的路上,坐在一个围围巾的女士的三轮车里,想起昨天吃饭时碰到的肖涛(音),头发乱糟糟,说话紧张、混乱,真像一个愤怒的书呆子啊,看到路边亮堂堂的阳光下,一个出租车司机站在打开的车门和车身之间,扶着硬着的朊子,不知道是在撒尿还是手淫。


-21.早上起来,洗头洗脸刷牙,浆好一件衬衣,在面盆里先泡着,吃饭,一碗粥和土豆丝,3分钟吃完,现在我准备去把衣服洗掉,确实,一吃完就坐下了,胃里好像屯着东西似的。不过我还是先查点资料,以便更好地思索一个(虚构的)人的一生


-22.这个世界就是你火了,人们会找你做任何事,比如找李宇春拍电影,前几年是找周杰伦

-23.写不出新语言我就不写了,但我又喜欢照规矩办事


-24.看到孙猫猫在睡梦中打了个哈欠,所以我知道不是因为困,哈欠是一种深呼吸。

-25.当石油枯竭的时候,巨象牵动扭轮,能量储备在发条里

-26.啊,根本没时间听歌,只想看歌词,早上出门想到,在北京好冷的空气里,小时候住的那个地方,真的发生过不少耸人听闻的事,但我不会把它们做成短篇小说,也不能变诗,我会再某个极长极长的长篇里,像谈到说话、吃饭一样谈到它们,啊,要把它们抹平啊,啊,老盯着一棵衬着蓝天的树看,好像能看出新世界,为了保护眼球,眼睛涌出了温暖的泪水


-27.拼车的女的,得知司机是个兵大哥,很兴奋,说就喜欢当兵的,你能给我介绍个兵哥哥吗?她掏出一张名片给他,有房就行。啊,她怎么做到发音这么清晰,说话这么流畅的?我要么舌头跟不上脑子,要么脑子跟不上舌头,就是这样,它俩从来没有合作好,啊,北京的深夜多么冷,她问我是哪个楼道的,我说7


-28.发现家里的粘蝇板有个不错的名字:蝇虎。发现后,有那么一会儿,心情挺好的
一帮朋友在一起喝酒,酒真的重要吗,朋友真的重要吗

 


-29.打7个小时的牌还是有点累,中间差点睡着,现在去刷牙,把杯子里的白开水喝完,去睡着

-30.一支伟大的共党队伍要去送死,一个一脸土鳖样的小兵蛋子垂头丧气,一个红扑扑的大姐姐注意到了,问蛋儿怎么liao。蛋儿扭扭捏捏扭扭捏捏地说,还没娶过媳妇呢。于是大姐姐带着他落到了队伍后面,事后2人赶上来,蛋儿兴高采烈满脸红光,大姐满脸红晕露着雪白的脖子,过来会儿他们好像都被炸成了碎尸

 

-31.孙猫猫坐在餐椅上吃瓜子,眼睛慢慢迷上,脑袋慢慢挂下,孙猫猫娘逗他,故意再问他瓜子,他就睁开眼咧着嘴嘿嘿傻笑,跟喝醉酒似的,孙猫猫外公不忍再看下来,把他从餐椅里抱出来,孙猫猫的脑袋一靠到孙猫猫外公的肩膀,就深深地睡着了


-32.早上又起来看见,树林的树叶真的全部掉光了,有两三坨傻乎乎的鸟巢没掉下来,枯黄的草间着还没化掉迟早会化掉的白雪,啊,除了浓艳的颜色,衰减的也不错啊,啊,对面的小区也看见了,发亮的阳光下面,马路上来往的汽车随时反射银亮的阳光过来

-33.荐稿邮箱每天都受到好多信,难以想象有人靠这个赚钱,靠这个赚到的能算钱吗

-34.今天中午去吃饭时遇到一个人送代金券,他说吃饭送钱了啊。昨天中午

 

-35.刚才孙猫猫从孙猫猫外婆和外公的房间里哭出来,一把眼泪一把鼻涕,很凄厉的,孙猫猫妈一把他抱怀里就不哭了,静静地靠在肩上吸哭气、眨眼睛


-36.一转头看到CCTV新闻频道,天气预报员穿着笔挺的西装,背也挺得要死,指点电子屏幕侃侃而谈,一幅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样子,呵呵,幽默


-37.客厅日光灯不亮了,换上新的,还不亮,叫物业来,拿电笔戳了戳,说镇流器坏了,拿着旧的去买新的,包装盒上写着“电子节能支架座”,呵,仰头换上,天花板长这样啊,旧灯管果然也亮了。在整个流程中知道,日光灯又叫荧光灯、灯管、电棒等。然后有一种环形灯管,猜是为了方便装运,其实一样烦心

-38.凌晨三点没风街上没太冷,肥美的熟妓从红房子里朝外招手,2个马仔站歪歪的,以为自己好屌吧,其中一个快步走过来吓得我一大跳,一只狗朝我狂吠,跟着走了一路,两个上班女穿着廉价的花俏衣服,妓女比她们极端,招手上了辆黑车,都快走出汗来了,有辆紫红色的车在等绿灯

-39.有时觉得吃饭洗脸刷牙都好费时,大部分时间没感受,大部分时间不自觉地像拟智的偶人,看《观察者》想再活一万年,也就是永远活着,这样可能会知道点什么,至少也拥有了无限这个品质

 


-40.孙猫猫攀着桌沿,双臂拉直双腿屈膝,很想把自己拉上去,看来单杠这东西将万古长存

-41.昨看了《迈克》,讲迈克炸了幢高层建筑,死了168个吧,政府克隆了167个迈克,加上真身,分送给受害者,让他们手刃,但你不知到手的是不是真身。小说就万把字,各路人马采访“我”,“我”包括克隆者、执法人员、医生、快递员、家属等,适合变成一部很震的光坐着说的电影

 

-42.晚饭后,看到孙猫猫已经可以把拨动滑轮和屏幕的滑动联系起来,以为是新发现,但据孙猫猫娘反应,这早就会了。然后下午录了段视频,关于孙猫猫学说词语,他好像刚刚迈过了一个门槛,简单词汇听一次就能复读出来。

 

 

-43.刚才去厨房里倒水,倒热水,发现水壶壳擦干净了,挺悦目的,发现越来越喜欢干净,不过有些地方没擦干净,看上去只有擦掉一层皮才能擦干净,换个新水壶也行

-44.孙猫猫今天很热情地学习自己舀饭吃,端碗喝汤,学得像模像样的,我差不多了,以后就看你的了

-45.一路打瞌睡,站着打,玻璃上蒙着雾,透过雾看到外车道的汽车,这一侧的前灯幻化开一圈一圈油污般的光彩,哦,哦,车里的流行歌好抒情,好抒情,突然重温十四五岁百无聊赖躺在床上看点歌台的感受,一晚上的流行歌,而我们至今还没发明时光机,哦哦fuck,哦,我也开通下手机上网?今天挺冷


-46.孙猫猫反复把滑板车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抬起扔下……孙猫猫娘评价说,孙猫猫你不烦,车都烦了


-47.有些累,所以体腔闷燃有点过热,所以冷空气沁入肌肤挺舒服,所以不坐车从永安里走到大北窑,所以麦当劳的黄色M在半空中显得很棒,200年后看起来仍旧棒死了

-48.发现我们家以前的蟑螂喜欢把卵下在这么几个地方,热水瓶盖的锡帽和木塞之间,电脑音箱底下,机顶盒和电视机之间,夹着一支笔的一页纸和另一页纸之间


-49.暖气来了后,看到爬来爬去的小蟑螂越来越多,听说这房子以前没蟑螂,那都是搬家时从老房子带过来的啊,啊。

-50.大概一个多小时前,我去麦当劳读书学习,雾很大,可能好多动物看不到雾,我看到康良和宋词词在前面问车,康良刚刚给我打过电话,我告诉他要在家读书学习,他俩刚刚租好房子,看上去有些兴奋和担忧,他俩坐669走了,我去麦当劳读书学习,现在我回到家里了,打算把《宝莱坞机器人之恋》一秒不落(la?) 地看一遍,PPLIVE上有的


-51.吃饭前学《作者编辑常用标准及规范》好多头次见面的词,比如:压蔓、剿说、印把子、倒嚼、的当、落架、落子、落色、排子车……编者北方人呢,然后知道吗,躯壳的壳读qiao4,桑葚的葚读shen4,而桑葚儿的葚读ren4,荨麻的荨读qian2,荨麻疹的荨读xun2;瓜蔓man4吗,不,瓜蔓wan4

-52.刚在麦记看到一个带孩子的女的,扔在人堆里应该不好挑出来,矮,肉已经松了,不过很顺我的眼,不过估计这辈子不会再碰上了,我们人类的命啊

-53.刚想起很小很小时二姨家看电视,一个穿背心的女的在晾衣裳,一个骑马经过的牛仔想看看她的胸脯,开枪击断了一根肩带女人捂着肩膀血流了下来,牛仔开枪击断另一根肩带,女人捂着另一个肩膀背心没有掉下来,牛仔仍旧没有看到她的胸脯,只看到两肩膀血,下一步是要轰掉她脑袋么。出现另一个男人开枪打牛仔

-54.万事万物都罩着玻璃,怎么触到那个真正的地方,人怎么能不腥不臊地活几十年,但一部100万的小说不能有一个字词、一个标点、一个句子显眼,我知道必须成为一个传道者


-55.又听到飞机嗡嗡嗡地飞过了,想起孙猫猫抬头指点说:机,机,机

-56.排在第三个,上车没有座位,挺失落的,没法睡觉了,站了五六分钟,快要抓狂的感觉,这时有个人从最后一排站起来走掉了,很奇怪,到站大概还要二三十分钟,所以我走过去坐了下来,挺高兴的,看了几分钟手机,因为时间有限,就赶紧闭上眼睡着了

-57.孙猫猫因为拧不上也拧不开雪碧瓶盖,急得大喊大叫,跺脚哭,这跟我小时候算不对数学题,把笔撅了大喊一声扔掉如出一辙,到目前为止,他已经钻研很久了,可惜这个动作实在太精细了,他的手指完全跟不上,看来以后他会成为躁郁型专业人员
今晚和孙猫猫独处。

-58.孙猫猫娘描述的孙猫猫:我说妈妈抱,喊半天,手张半天,他看看我,自顾自的玩自己的,偶尔看我一眼,很烦的样子。我如果加装生气,坐下来不出声,他立刻就扑过来把我手推开让我抱。我一热情的抱住他,他立刻就又走了。这个性格,特么的简直就是我。

 

-59.刚才在四惠,俩男的打架,从我正准备上的车厢打出来,车开走了,我也没上上车,站在站台上看了他们打了一会儿,试着去拉了一下打赢的,怕他俩掉轨道里去,没有成功,有个穿马甲的年轻人一直坚持在拉开他俩,后来打输的那个跑开找鞋,还认错了,打赢的那个眼镜找不到了,很生气

 


-60.杭州康师傅香辣牛肉面一包,冻年糕七八片(惜已不知产地品牌,事先在瓷碗中浸泡2日,事后香糯润泽),留民营绿色鸡蛋一枚(需在海尔GR-C24D型冰箱中冷藏7日),嘉善杨庙雪菜50克,和和在通州深秋的自来水中煮开——吃了要讨添!

-61.昨晚做了四五十个梦,最后一个记得全一点,有个朋友坐在田头拍照,他脱下牛仔裤跟摄影师说要露出他妈给他织的毛裤,后面还有三四个朋友在割稻,其他一个问我割不割,我不想割,又觉得割一下也无所谓,犹豫了一下说,我不能割,我读过大学的。这样,我觉得我待人接物进步了。田野像泰山一样割着昏晓


-62.孙猫猫举东西给我吃,半路掉了,一时他还没察觉,就举着空气给我吃,嗯,我这种动物吃空气的

 

-63.早上起来,发现客厅好暗,走到客厅那头拉开窗帘,窗帘黄色,每天都干这事,今天抬眼往窗外看了看,不知道以前为什么不看,发现以前胖乎乎的树林现在黄瘦黄瘦的了,真的是,前面这句话肯定是这个句群里最刺眼的句子,那么有什么办法冲淡点呢,只有排列更多的句子,那么有什么办法可以杀肚子呢就是别有膘

 

-64.1.去丽家宝贝给孙猫猫买奶粉,赠送一本学前启蒙书,好多鸟啊昆虫啊什么的,学习了一下,原来鹈鹕pelican,巨嘴鸟是toucan啊,这个可以原谅,这个鸟儿我就是眼熟,中文也不知道怎么说,于是啊,我一边吃吉野家的快餐一边兴致勃勃如饥似渴地翻阅起来,我是多么好学啊,难怪考上了浙大,吃完饭刚好翻完。书里说燕子是好鸟,因为吃蚊子蝇虫,那我要不要告诉孙猫猫,对蚊虫来说,燕子是坏鸟,原来cicada是蝉啊,这个就不可原谅了,难道孙猫猫的词汇量要超过我吗,图片下面还有歌谣,有一首说:老鹰飞得高,展翅入云霄,白云一朵朵,从它身边飘。我觉得如果这个从不是故意的话就用得不好,不如老老实实就用在。3.还有一首歌谣说,巨嘴鸟,真奇妙,双脚往前跳啊跳,食物一块一块往上抛,大大嘴巴接住它。不明白最后一句为什么不押韵了呢,用大大嘴巴接住liao也过得去啊。啊,现在的文字作者稿费真是太低了,吉野家太热了,该开冷空调啊,看来三天打鱼般的学习是不行的,出门来发现天空蓝蓝的白云一朵朵看得很清楚。4.还有一只飞机白着肚子飞过去了,没想到晚上也看得这清楚,远处的三五盏飞机灯像明星一样,尾灯闪烁着像伴星。

 

 


-65.想吃饭,想下去看老头下棋,想晒太阳,想听歌,想上网,想看电视,想看书,想看电影,想洗碗,想洗衣服,想拖地,没有分身啊

-66.看到外面树林里的阳光多么亮啊,但窗户朝西,到下午客厅里才会有光

 

-67.阳台上的两件衣服啊,白白地挂了好多天,现在我把你们取下来好了。

-68.酒鬼花生真好吃。

-69.回家发现冰箱坏塌了,食物都沤了,蟑螂都爬进去了,我的心情立马变得很差,自己的冰箱很好处理,要么叫人来修,要么换一个,现在夹个房东还有家人,事情就很麻烦,我不是生来处理这种麻烦的。

-70.终于到家了,这双傻逼拖鞋好沉,好鸡巴累。

-71.这真是一把好刀,一拿起它就想砍人。

-72.碗洗好了,去洗衣服。

-73.回家做上饭,等饭熟的时候看微博,饭熟了(先散出香味,也可以听到米爆开的声音),从冰箱里拿出腐乳就两碗白饭吃,一边吃一边看电视,吃完去洗昨天积下的二十来个碗,洗完洗衣服(T恤,毛衣等),洗完拖地,拖完地看电视,上微博,看能不能看会儿书,然后差不多可以洗澡睡觉了

-74.细看去,青天和红霞间有上万种颜色,不过我是色盲。

-75.一开门,看见窗户外面的太阳好红好大啊,就在树林上面,再次证明我的窗户朝西,等我换好鞋换好裤子,太阳已经落到树林后面去了,时间多么快啊,时间就是这么快啊

-76.今天傍晚太阳好大啊,空气也干净,真是不错昂,照得眼见的光阴分明,啊,天空中还有一只飞机也是这样,背上亮亮的,翅膀下面暗暗的,侧腋那儿有一圈昏晓的分割线,猜它还在地上投放了一个影子,像桁车一样吊着影子往前平移,就像鳐鱼一样掠过去,平地就平铺过去,遇到凹凸就折一下


-77.阳台一共有11盆花草,早晨浇了2可乐瓶水给它们喝上,还有3个信封的遥寄过来的种秧在邮箱里干枯了,很奇怪,我去试过2次,钥匙一直插不进钥匙孔,中午顺利就打开了

-78.早晨看见,窗外的树林里有非常繁盛的花朵,阳光照着,金的照在金的上面,这么亮眼,仿佛秋天刚好是花朵拿来开放的时间。我感到、花朵没有忧愁和恐惧

-79.早晨看见,窗外的树林里有非常繁盛的花朵,阳光照着,金的照在金的上面,这么亮眼,仿佛现在正是春天、花朵拿来开放的时间,花朵没有忧愁和恐惧

-80.在通州北苑轻轨站等316,抬头看见一只飞机,在灰暗的云层下飞过,像一条倒扣的釜中的僵直的游鱼,银白色,挂着灯,悄无声息,如今的风已经变凉了,有一天我要坐进鱼腹中,前往东京、大阪和京都,去嫖妓

-81.孙猫猫走路太像企鹅了,两脚分得很开,左摇右摆的,从身体比例来看,还是脑袋太大啊,很难保持平稳,即使这样,他也不想我扶着,挥手把我的手赶开。

-82.狗屁情绪问题,我从来没有情绪问题。

-83.孙猫猫成长轨迹:乳儿——婴儿——幼儿——小儿——男儿。

-84.看了半出《杀狗劝妻》,很有意思,女演员把刁蛮、滑稽全演出了,男演员负责忠厚。简直像男女差异的暗喻,女的耍奸使滑,把男的耍得团团转,男的被惹恼了,气得红头涨脑,就动粗,拔刀子捅人不想活了,女的就害怕服软了,她根本没想把事儿弄得这么极端啊。

-85.暮光下,小区门口一车西瓜,整颗的像满月,切片的像新月,鲜红的血瓤散发着诱人的腥味

-86.突然想用水果比喻一下人生,人生很像西瓜,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像。
口渴了,转头看见一碗白水,刚才倒的,忘记了,现在猛的看见,真的有点高兴

-87.凌晨0:04,我在我们家客厅里,我在静静完成我的任务

-88.我下楼扔垃圾,人真的值得怜悯吗

-89.难道这年头荷花和雪山这样的词语不吸引人了吗,难道一定得取我就要杀人了就要杀人了这样的句群标题吗

-90.为什么很多宗教徒都会认为,如果一个人认为他的生命只有一世,他就会失去长远的眼光?

-91.要出国的都出国去吧,虽然分散会让我伤感

-92.让每个有理想的人早点实现吧,人不能活得太闷气啊

-93.孙猫猫喝水太好玩了,每次都憋着气喝,好像连鼻子都埋进水里似的,喝完之后呼哧喘气。

-94.把握“把字句弄得好看一点和不要那么好看、弄得新鲜一点和不要那么新鲜”的分寸,好难好好玩啊

 

-95.我以前一直自以为脑子里至少装了AB两套系统,A系统处理烂事烂稿,B系统处理我自己的事儿,这段时间觉得,脑子真的不够用了,时间真的不够用了,很多计划一拖再拖,无限期延期,但我不是无限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96.怎么可能不希望你们来看,你们不看我也写,你们看我写得开心些

-97.孙猫猫娘觉得孙猫猫穿花棉袄好看,大夏天给他套上了玩,孙猫猫奶奶说花傻子来了,形象啊。

-98.你们人类全都是标题党

 

-99.昨晚九点钟想上床躺会儿起来,没完全想到后来睡着了,中间醒了两次,想再睡会儿就起来,结果一直没起来啊,一直昏睡到天朦朦亮,生物钟全乱了,但中间尽是美梦啊,发现漏底的鞋不漏了,发现吃着好吃的,发现回到十几年前,等等等等。
 
-100.大雨啊,你下得好大啊,大得像雨伞。

-101.为了不湿鞋,一个男的让另一个男的背着过水洼,这又何苦啊,鸡鸡顶着背,不疼吗。

-102.刚才突然想起忘记吃晚饭了,顿时饿得厉害,在冰箱里觅到了一点食。你们人类真是进步了,不用当场出去打猎了。

-103.我妈挺爱看《儿女亲家》,片尾曲是《旅途》,想起大学时第一次听到《旅途》,后来听到郭富城翻唱了一下,范玮琪翻唱了《那些花儿》,这两人跟歌很不搭,我没想到有一天我妈也会反复听到这首歌,这歌的其中三句唱道:我们偶然相遇,然后离去,在这条永远不归的路。不要这样。
 
-104.今早头次到四惠东转车,20米的大厅被栅栏隔成弯弯绕的200米,心里就有点火大,你要隔离分流,在入口和出口隔离啊,尤其是往下的楼梯口隔离一下也许必要,这么宽的大厅你隔离个啥啊,起个火大家不都得烧死啊,都得跨栏跑。下到站台一看,人多得挤成肉酱,上楼出站准备去打车,我从东往西走,想当然地从西北口出来,一出来就发现完蛋了,陷入一个巨大的小区,不死心,绕道小区门口,好多人可怜兮兮地躲在一些边边角角的阴影里等车,也没有车牌,估计是那种专门到小区门口转一圈的车,可是马路在哪里呢,到路边扶栏望下去,马路在二三十米之下,中间横亘着两三条纵横交错的高架桥,咋这么科幻啊,我问哪里可以打车呢,那女的遥指了一个黑车司机,此人还想再多拉几个人拼车,我没耐心等,决心从地铁站绕回去,原来啊原来,轻轨站不像地铁,出口分布在马路两侧,它偏居马路一侧的啊,见识了。
 
-105.在公车站等车,人行道上的落叶被扫成一堆一堆的,混杂着垃圾,马路牙子下有一汪狭长的水洼,平静地倒映着行道树的枝叶,马路的路面湿漉漉黑渍渍,昨天下过的雨还没完全干,从小区一前一后走出来的那个女的,快抽完了手头的烟。


-106.又下雨了,最近的天空像一大张留不住水珠的荷叶。

-107.站在公车站等车,两边稀疏的绿林,一些雨掉落了下来,落在电纸书屏幕上像天空的露珠,绿叶在雨珠间摇摆,不会被电纸书殛死吧,一辆挤满人的车将我往家里搭救。

-108.他太贪睡,带着土灰去赴宴会。


-109.《赫敏》吃了一碗臭豆腐,坐在路边看一份杂志,路的对岸是一排树,树的外面是热火朝天的马路,树的这边凉风习习,看着树叶间闪烁的阳光我明白,三生三世也不会喜欢邓文迪这一种类的女人,对面玫瑰园里高高低低的玫瑰,长得比玫瑰美。


-110.我不解的是,连我都说这个世界上没有天才,有的话只有一个两个,你们怎么还好意思说这个世界上就是有天才。写作如果有真理的话就只有一条:拳不离手曲不离口。


-111.我朝那里走去,脚里有难以拔除的肉中刺。

-112.今早上班时,忘了在路上还是在车站看到一辆车,车身上写着红黄蓝幼儿园,今晚下班,看见汽车经过了红黄蓝幼儿园。红黄蓝幼儿园,我俩互相在彼此的晨夕出没了一下,啊~


-113.1.买了个万能遥控器,才知道空调有代码,电话咨询了带比我强烈的南方口音的客服,才知道那面板似的硬纸可以打开,查了一下,我家的“yuetu”(我猜是月兔的拼音)没在上面,说明书告诉我杂牌得一个代码一个代码试,代码是三位数,也就是共有999个代码,我有点绝望,试到096时嘀一声空调开了,我很开心。
2.接着我又发现,空调虽然开了,但所有按钮都失灵,怎么回事?这时我有点困了,想等午睡之后再说吧,躺床上把头放枕头上时,我突然想到,准确的代码应该是095,在我听到嘀一声时,我的手指多按了一下,我兴冲冲地坐起来试了一下,果然是,我对自己的推理能力感到满意,我是电器白痴只是接触太少嘛。

-114.死神拿的不是镰刀,是扫帚。

-115.我的眼睛看得太高了,我的手脚受尽了劳苦。我听见飞机从天上飞过,我看见雨水和鹌鹑从天上降落下来。

-116.有一天看到一个句子说,妓女如黄昏的晚霞,只能红一时。现在窗外满天妓女般的晚霞。


-117.有一个人在西坝河中路上玩一只鸟,他说这只鸟是在五百万前非洲有的,后来大半死绝了,他这儿刚好还留下一只。这只鸟不断地剔羽,频频地把头埋到翅膀下面。

-118.风吹翻了千树万树杨树的叶背,看上去像开了灰色花。有一个平头穿格子衣服的小伙儿在树下甩双节棍,有三四个人在看,这有点奇怪,在我眼里,他耍得不出色。

-119.路边的工人睡在路边临时搭的帐棚里,为了钱和其他,他们净身出户,离开了家里的大床、亲人和饭菜。你们人类啊。

-120.我用事实证明朋友是不足惜的,你小时候的玩伴在哪里呢,小学朋友在哪里呢,中学朋友在哪里呢,大学朋友在哪里呢,第一个单位的朋友在哪里,第二个单位的朋友在哪里呢,去年认识的朋友在哪里呢,昨天认识的朋友呢,有哪一个朋友死掉,你会活不下去?所以,事情就是这样。


-121.刚学下棋时,不记得是叔叔还是某个伙伴传授的一个简单粗暴的原则,拿双马双炮换对方士象,然后双车“车水将”!还别说,刚上手时还真有用,非常凶悍。后来又有人说了条基本原则,下棋看三步。然后又有一条:每步棋必须目的明确,然后到大学又被人鄙视,棋书都不看瞎下下个什么劲……乱拳打不死老师傅。

-122.喝酒让人高兴,刚才我一个人喝了2瓶,晓乐分了一杯走。莫名其妙地,我就觉得高兴,喜欢没话找话地说点话。窗外几乎24小时不歇的鸟啭和蛙鸣,现在没听到,只听到飞机飞过的隆隆声,这里听不到汽车声。

-123.午睡起来,浑身乏力头晕,嘴发苦,强烈的后遗症,午睡不可睡床,宁可趴桌睡、坐车睡,十来分钟二十分钟,醒后神清气爽,而电脑摆得太靠近窗口了,左腿左手臂全烤热了,就像冬天向火,树林里的知了群也在吱哇乱叫。

-124.写完一篇稿,重新注意到室外咋啦咋啦的蝉鸣,还有风扇的嗡嗡嗡,和着飞机隆隆隆、隆隆隆的声音,耳朵里充满了多声道的音响。(像众多的支流汇集的主流,冲出江口在脑海里铺开)其实还是不一定,是把所有的枝丫都批掉只保留主干和根呢,还是穷尽到细节末叶。

-125.“车水车”已经可以将死了,但我欠欠地拱了步卒,对方意识到我的险恶用心,果断认输退出了,哈哈。

-126.刚才下了四五盘棋,虐了几个业余一段的,吃光死什么的,我就升到了业余二段,输了一盘又回到业余一段,赢一盘回到业余二段,输一盘又回到业余一段,两回几次,我烦了,同学,我的水平业余一段当然不止的啊,只不过没在这系统里下到足够的量,多年前我在联众啥的是四级棋士哦。

-127.窗下的树林里鸟叫得厉害,还有蛙鸣,玻璃窗一关上,声音立刻微乎其微,我都没想到效果这么明显,科技不可小觑啊。

-128.今早下楼出门,看到一个中年妇女在骂一个清洁熟男,她的声音很难听,我希望人类发出友好和欢乐的声音,我希望清除四周的不快如杂草。

-129.小区有个篮球场,6点钟整装前往,已经有两个半场在打了,各有三四支队伍虎视眈眈着,这些可怜的小伙子等着场地像幼儿园小朋友一样馋,看了一会儿,回到小区草坪旁边看老头下棋,看棋的代入感比看球强,我想大概看了有四五十分钟了,我就回家下QQ象棋了。

-129.无奈就是,红十字已经不可信任了,你也找不到其他可以信仰的十字。

-130.走进房间把u盘放进裤袋里,免得明天忘带,听到从打开的窗门传进来的雨声,我坐在客厅里开着风扇没有听见,这雨声凄凄凉凉的,跟以前在老家听到的差不多。

-131.这边好像经常有飞机飞过,傍晚时看到一架,相当大,开得相当慢,好像永世来临,现在又开过去一架,看不见,隆隆隆,隆隆隆的声音。


-132.北京真的太大了,6点钟出发,刚刚回到家,才看了两个房子,经常发现有完全没有去过的角落,那儿有完整的超市、公园、学校、商店、市民、烤串摊、黑车司机、下象棋的,跳秧歌的,等等等等,一副独立王国的景象,北京像地球那么大,像一张银河状的大饼,也像一片无数星星组成的星云


-133.信仰、信任全面崩塌。憋住理想这个屁不容易啊

-134.今天北京天空的气色还行,发白,应该快下雨线了,刚才下了点雨丝,估计快了,不过头真的像塞满了棉花,一晃脑浆像棉花糖,乏力,四肢松散,像肉松,也有点像玩偶被挑了筋,

-135.这两天坐火车穿越去了唐朝的首都,他们那个时候太阳很热,汽车有时像蒸笼有时像烤箱,空气像蒸汽,昨晚又快速地穿梭了回来,今早头晕拉肚子,看来得了时空不服症

-136.世界是连续的,字词是断裂的,这让我想起某个艺术家的行为,把自己的阳具切分成一节一节。

-137.我们什么都没看见,看到的全部是镜子。

-138.看罗大佑老哥哥的舞台表现,真同情他啊,年轻时只会不断地抖,坐在拖拉机上似的,现在年纪大了,像个肢体失调症患者在复健,词曲这么好,偏偏嗓子又孬,老天捉弄罗哥哥啊


-139.今天吃晚饭,突然想起小时候吃饭,这个季节,吃的主要是螺丝、毛豆、芋艿、臭豆腐、油炖菇……摆在院子里吃,你说吃这些怎么会胖?好吃且耐吃,且必有一汤,紫菜汤、蛋汤、笋干汤、青菜汤等,芋艿也可以做汤,都清淡得要死,食材的原味很足,偶尔会煮猪大肠下酒,刷洗干净,清水煮开,细切,光蘸酱油吃,糯软鲜美,没有鲜屎味,和哥哥、爸爸妈妈一块儿喝点啤酒,感谢改革开放,那时喝得起酒了,脚底下漫流过水泵新拔的地下水,很凉,放久了脚冻得厉害,风扇在饭桌旁边摇头,还有每到黄昏必至的凉风,吃着喝着,还没完事,邻居们就来串门了,摇着蒲扇,坐下瞎聊天,讲附近三村五乡的新闻,也议论毛泽东邓小平什么的,一边说蚊子好多,聊到十点十一点回家睡觉,几乎每天都这样,循环反复,有时下象棋,有时一边看电视一边聊,而我在吃饭前挺喜欢干的事是拿水管冲院子,有时会跟哥哥默默地抢着干,冲掉水泥地的暑气,然后俯身在水流中做俯卧撑,以下巴碰到水面为标准,一边做一边瞭望者池塘里洗澡的人群,像一口热闹的大碗,还有好些人在埠头捶打衣服——啊,我的性格和理性提醒我,不要怀念过去,也不要向往未来,我们活在此时此地,除此之外意义不大。

-140.全球,乃至全国,真当小,味道相投的人,最终都会认得、晓得。但嫦娥终是月中人,是吧。

-141.今天下午下暴雨,在北三环上了堵了几个小时,昏睡了一段时间,醒着出汗,脑袋疼,下车的时候看见前面一个人穿着乌有之乡的白T恤,画着红色的世界地图,上面横亘着一行字,改造中国和世界。


-142.前几天,特8二层,一上车看见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和一个三十多岁的女人倚坐在一起,女人在说些公司的事儿,嘲笑某个女同事,过了2站,她下车了,穿着黑色西裤和白色衬衣,高,脸白,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的,挽一个手袋,男的靠在窗栏上假寐,看样子快睡着了或已经睡着,突然电话响起,他对着电话恨恨地说,在哪里在哪里!在车上!正往回走呢!你能不打电话吗,跟你说了往回走呢!堵着呢!

-143下午在麦当劳,隔壁座位一对大学生情侣,女的喝可乐,男的吃麦旋风。女的说,你舔掉。男的说,你好恶心啊,我弄脸上你舔掉啊。女的说,你弄啊。男的在脸上弄了点。女的说你再弄点。男的用勺子在脸上又抹了点奶油。女的立刻扑上去捧着他的脸,伸出长长的舌头舔掉了。男的有点猝不及防,发出表示不屑和恶心的声音。女的说,不搭理你了。男的说,怎么了。女的说,不搭理你了。重复了好几遍。男的低头玩手机。女的等了会儿说,我听说在别人面前玩手机是不礼貌的行为。男的抬头笑了一下,低头继续玩手机。女的说,哇,我以为你要放下手机了,还玩。男的放下手机。

 

电脑B.
24.昨天四惠站,又看见有人打架,十遍有七八遍看见有人吵架打架,迟早有人掉轨道里碾死,反正我少去
23.瓷砖里扔挂着昨天看到过的顶灯,非常像一轮明月,蹲在地上,头部的阴影刚好相切,前倾,阴影吞掉它,后撤,复现,于是我仔细地玩了一遍初亏、食既、食甚、生光、复圆,完美的月全食教具。
22.太冷了,车里暖和,坐在一辆车里,看到外面开过来另一辆车,这车好像之前是散开的,在我眼前聚合成形,过了我的眼睛,它又消失了,我坐的这辆也是这样。
21.今天太阳不错啊,比起南方阴沉的天气好多了,就是太冷了,风太大,不像南方出了太阳,就可以脱了外衣,穿着毛衣、衬衣一边晒太阳一边搓麻将,大街上也没有那么多可以玩的地方。
20.阳光和时间到底是什么关系?光和时间到底是什么关系?保洁熟女反复在门口问,男卫有人吗?还能清静地上个厕所了吗?地砖里倒挂着天花板的顶灯。
19.孙猫猫说的第一个整句是“喜羊羊掉沟里了”,喜羊羊是他的座驾,车头做成了喜羊羊的脸,掉沟是孙猫猫的外婆教的,方言意思是从高处掉低处,现在,孙猫猫正在把喜羊羊推到院子的阳沟里,这真是喜羊羊掉沟里,推之前,孙猫猫嬉皮笑脸地转头看我们一眼。
18.真的很喜欢三味影院,它有6840部电影,我记得以前几年前它好像有一万多部,令人兴起归隐之心。回家吃饭
17.好孤独啊,还没成功的感觉
16.好孤独啊,没钱的感觉
15.平安夜来了3只豹子,1只8豹,2只4豹
14.脊椎像一串摞起来的螺帽,有些垫片快要滑脱出去了或磨损得差不多了,薄得像飞片
13.刚才吃饭,一边吃一边看某诗人某诗,看到某句提醒我想起一个警句,这个世界只有两个人,寡人和他人。我有点惶惑,怎么可以想到这样的句子,但我觉得这样的句子喜欢的人会更多,虽然喜欢这样句子的人傻乎乎,但是有很多傻人喜欢我,我也会高兴
12.昨天喝下去的十来瓶现在上头了,好沉

11.蒂珂护手液卡在书丛中,像一名隐身犯
 
10.前天凌晨3点,把一本诗集放回去,不小心碰到电脑抽屉的底部,抽屉装着滑轮,骨碌碌一路冲到头,噔的撞了一下停住了
 
9.从逻辑上来说,月亮在我没看它时是不存在的,这很合理
 
8.今天北京柔媚的湛蓝的天空啊,亲
 
7.又是早上起来,发现窗外下雪了,雪盖在树林、草地和土丘上面,就站在窗前,和它们合了个影
 
6.早上洗脸发现香皂快完了,变得薄薄的一片片,有点为难和焦急,马上又想到可以去超市重新买一块或买洗面奶,很方便的,心里就轻松了,把这事放下了
 
5.看到新闻说,僧人在候车室超度坐着死掉的老人,客死异乡,很奇怪的感觉,人不应该死掉
 
4.过地下通道,抬眼看见秀水街3个字,突然觉得这3个字很奇怪,3个字之间的2个空隙也很奇怪,从通道出来,天已经灰了,感到眼见的都很奇怪
 
3.早上起来,原来下雨了,路就烂湿,现在中午了,头昏沉沉的,准备睡会儿
 
 
2.我关心字句,不特意关心信息,也不关心“精义”,顺便记住了倒也不会去洗脑。
 
1.
昨晚九点钟想上床躺会儿起来,没完全想到后来睡着了,中间醒了两次,想再睡会儿就起来,结果一直没起来啊,一直昏睡到天朦朦亮,生物钟全乱了,但中间尽是美梦啊,发现漏底的鞋不漏了,发现吃着好吃的,发现回到十几年前,等等等等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