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2.手机
早晨,手机闹醒,睁眼关闹铃,瞥到电池条快走到底,迷迷糊糊间清醒地统筹了一下,起床先给手机充电,充电器在电视机上的机顶盒上,然后去洗漱,洗漱完拿手机出门,电池条应该可以变绿一两格,洗漱时,妈妈在门外问,粥要吃甜的还是咸的,才想起昨晚晚饭时我说今早要在家吃早饭,我说要咸的,我要把昨天剩下的好吃的回锅肉和蒸咸鱼吃掉,就是因为它俩才决定今早吃早饭,我妈说了句什么,孙猫猫在门外大声喊爸爸,我答应了一声哎,然后他自己也答应了一声哎……出门,很冷,风吹得很大,立刻吹出满眶的快溢出的热泪,走出小区想到手机忘带,犹豫了一下,返回取,手机就在电视机上的机顶盒上,果然绿了两格,重新出门,我想刚才问要不要坐车的黑车司机会不会觉得惊诧,会不会觉得眼睛出问题,会不会感到这番场景要遥远的过去曾经发生,我看到地上刚才没有看到的昨晚元宵人们播放的烟花的残渣和断梗,刚才跟在我屁股后面出门的男相的瘦肉的短发的女人不见了,一只飞机从头上开过,噪音先是缓,正在头顶时变急,又缓缓远去,音浪果然是浪,像激流变成舒波,我这样想到,重新走出小区,我们现在的命也不是线性的啊,这不是折返了么,呵2012.2.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