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013.八通线
快步走到10号线,天气很冷,从10号线赶往1号线,从1号线倒八通线,在八通线上,听到歌声,一个瞎子搭着一个白头发老女人的肩膀走过来,他唱……歌声远去,对面那个人的发型好像我,那个女人的腿很长屁股塌塌的,我不要活在人间,我要活到天上去。倒黑车回到家。
2012.1.13

8.014.669公车站
昨晚聚餐后,穿过阴暗的日坛公园、日坛西路,走到建外大街上,走到大北窑东坐669,已经排了一些人,队伍散乱,看样子来了车会抢,回头走了几步想去坐地铁,想了下,地铁还得倒车,就坐669站着回去好了,回来站在队尾,这时看到有个人像康良,前面那个女的不认识,就没往心里去,过来会儿,又看到这个人像康良,前面那个女的就是宋词词,于是我走上去和他们相认,大多数时候碰到熟人都会避开。真是好巧啊。
2012.1.14

8.015.麦当劳九棵树西路DT餐厅
眼睛看花了,看着外面,看到了什么。
2012.1.15


8.016.中泽家园
隔着栅栏,我看到中泽家园的滑梯上站着三个十来岁的小孩,两个站在平台上,一个站在滑道上,滑梯的滑板是蓝色的,护板是红色的,扶手是黄色的,我感到这三个人已经不能体会从上滑下来的快乐了,所以显得有点孤独。
2012.3.16


8.017.大方居
凌晨1点18分,我感到要喝点水,我要把水从水壶里倒到杯子里,从杯子里倒进嘴里,我有4个杯子,杯子的形状是善的,容量是节制的,把水倒在这样的杯子里,捏着这样的杯子把水倒进嘴里,会感到喝水之外的愉悦,我打开碗柜,发现4个杯子都不见了,可能都被孙猫猫打了。
2012.1.16 1点21分

8.018.上海 
出站,上海在下阴沉、碎烦的,小雨,上海像东京,高架桥窄,从楼房的腰间通过去,整洁、秀气,我坐在车上,车在桥上,这么多天了,还是没看见太阳。2012.1.22



8.019.新新网吧
好吧,刚才写的全丢了,当然我有信心一字不差地回忆起来,起先我说,网吧里只有一个黄头发的网管,还有一个躲在暗处的人,刚才他接了个电话说“在新新”,这句话可能导致我把8.019取名为新新网吧(前面这两句话,第一次写的时候没有),天花板下回荡着好多歌曲,好多歌曲,我去阅读器上看了乌青和张羞的诗,让宋词词帮我充了100块,在QQ上和想戒赌的侄子瞎贫了几句,这时我感到掌根有点冷,现在觉得前脚掌也有点冷,现在是德华我爱你在唱歌,接着我好像提到,后门冲进一个蓬头垢面的人,他喊道谢天谢地啊谢天谢地,发音像日本人,也像神经病,这不是说我觉得日本人像神经病,他就站在我斜后方的机器旁,我警惕地看了他一眼,他不会一刀砍我后脖子上吧,就因为他的血太热了,过了几秒钟,他又从后门出去了,在他关门的瞬间我醒悟,他一定是找回了落下的手机或钱包,啊,刚才我感叹道,我好后悔啊好后悔,应该想到的啊,应该先清场啊,这么多机器,拣到一两个钱包可能性大得要死,在这么早的早晨,有多少人过过夜啊,有多少人第二天买早饭才惊觉的啊。2012.1.22

 
8.020.沿宅
房子旁边,隔一条路,一眼池塘,石头驳个石磡,塘旁边一口奇形怪状的田,种水稻和茭白,田旁边有埭坑。现在池塘填平了浇了水泥,变成了水泥场,场面上停着汽车,大部分地方空着,发白的面子看去像塘结了冰,面子下面以前确实是眼塘,现在落雪了,雪落下来,铺在水泥上面,铺得雪和水面隔着一层水泥。
2012.1.25

8.021.旋转餐厅
我吃着东西,吃着龙虾、河虾、虾和虾米等,我努力把话说清,我觉得很郁闷,笨拙的唇舌,纷乱的思绪、分歧的思路,我发现玻璃罩外的风景变了,由群山变成了楼群,楼群雾蒙蒙的,隔着那么多小水粒,还有微小的雨水一般的原子,我看了一眼空气就明白了这一切,餐厅里声音嘈杂,我发现衬着天空,餐厅好像没有旋转,太阳也没有位移,我低头看玻璃罩和地板,好像磨盘一样,玻璃罩在地板上轻轻旋转,我确定是在一颗旋转的星球上。
2012.1.31

8.022.T110
我喜欢T110这样的组合,这四个符号放在一起挺好,组成一个符号看上去也挺好,我看着窗外,觉得自己的车在走,我看着廊柱,廊柱没有动,我知道自己的车没动,是窗外的车在动,但我觉得我的车一直在动,当窗外的动车走了之后,我的车也一下子不动了。在不动之前,还晃荡了一下子。
2012.1.31

8.023.沿宅
早上刚刚睡醒,就像有人和我说早上好,梦呓般的冒出几句话:走廊上挂着一根绳子,我很好奇,好奇着好奇着,绳子长出了一截,在轻微的落雪里微微摆荡。2012.1.2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