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9.屁眼

这不会是2011年最后一则,站在天穹下面,我放过了一辆938,我要上车睡觉,第2辆等了40分钟,我的脚穿着丝光袜,很冷,车还没有来,这个时候,风特别大,你就很想操政府的屁眼了,应该可以号召等车的人起义了,这样的物业早就该换掉了,我现在坐在电脑前面穿着拖鞋,回忆着一个小时前有一搭没一搭的情绪,我发现这完全不行,没气了,必须重新来过,我听到救火车由远而近的尖叫,4辆,好吵,非常红,非常吵,让它烧吧是不是,前面的傻逼车不会让的,又没在身上烧,又不疼,当然了,我转了很多自焚的帖,我自己不会这么干,为了几百万和一口气把自己点着,这很荒诞,但一句不尊敬我的话,我却只好把你杀了,我们就是有欲望,这就很可怜,这就是苦,比如我很想坐上车,穿着黄色棉袄的站务员我看她们就没这个欲望,她们早就看穿了,她们就是站在这儿站满时间就骑自行车回家,她们应该会同情每天都像蛆虫一样朝车门挤的人,很想睡觉,我决定去挤地铁,即使可能挤出肠子,被人挤到轨道里,像汽车冲过水坑,冲起一片血泥,这是我扎金花悟到的道理,要舍得扔牌,不要贪,不要因为等了40分钟就舍不得放弃,不要试图每盘都进入决赛,不要以为自己好大舍不得看别人的牌,不要觉得别人是傻逼,这就是一个成年人可怜的分寸感,要放下啊,这时我看到天空是深蓝色的,还没被灯光映红,灰白的树枝衬着天空,好像脱离的脉络,这时我想到天空一直罩着我们,我想到中午呷哺呷哺的服务员超我微笑了一下,我以为她认识我,因为前天中午,我们讨论了诗歌。
十几二十分钟,我可以去吃饭了,一边吃一边看电视,希望可以看到一部已经看过的动作片下饭。我转头刚好看见孙猫猫外公,孙猫猫外公一边换鞋一边跟我说等等再打,吃了再打不是一样吗。这他就不懂了。2011.12.2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