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8.散尾葵 现在天空淡蓝色,可以看见世贸国际公寓几个深蓝色的字,刚刚一只黑色的鸟儿掠过窗口,像燕子,飞得踉踉跄跄的,可能太冷了,散尾葵这个名字不好听,它的叶子像鸟羽,对称地长开,它长叶子的时候这样,先长出嫩绿色的又细又长又尖的鞘子,过了会儿鞘子裂开了,应该说被长在里面的叶子撑开的, 这么生生地撑裂了,叶子像手指那样,我在找一个比喻,没找着,说像孔雀展尾不合适,没有撑裂感,散尾葵有点像棕树,清秀的棕树,同性恋般的棕树,棕树籽像鱼籽,黄黄的密密麻麻的一坨坨,可以掰开扔人,不知道编芭蕉扇的芭蕉长什么样, 这样下去会不会太民俗了,我要回到城市里来,即那种比较现代的冷漠的隔离感,就是无可避免的文字的姿态,没有姿态和语气,我们没办法这么一行行排列下来,一个人把一块砖放在一个正方形的厅里当作品真的很敢,我想技巧应该依托在硬货上面,那么硬货就是谁都看得明白的情节,一个结实的故事?或一件时事?空对空你就会觉得无聊,就像开炮轰炸空气。但这样也很好。2011.12.2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