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14.灰霾我在公车上(公交车)知道,那样的天气叫灰霾,这个词语已经等了好久,没有特意找过,
暗暗地令我不断提起,灰尘弥漫天空的样子,不断用比喻,这下我可以安息了,就是灰霾啊,我在路
边买了2本书,因为我给了她10块钱,这个女人客气地给我让路,这2本书一本是《儿女英雄传》,
一本是仓央嘉措的诗集,《儿女英雄传》应该就是我小时候看的十三妹的原著,仓央嘉措的诗放之四
海而皆准,我是这么想的,为什么厨房的窗下发着恶臭,这么多天了,有一条巨尸在腐烂吗,我看到
绿叶植物在阳台上如此茂盛,好像开花了一般……绿色的枝叶就像绿色的繁花。 2011.9.1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