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101.饿鬼


从938上昏睡了下来,以为坐的是805,提前一站下车,慢吞吞朝通州北苑地铁走去,这时注意到灰沉沉的天空上有一架飞机在沉稳地平移,我看了几眼,这个天空经常有飞机飞过,简直让人感动,唐朝的人看到这个奇怪的飞行物竟然这么高,会突然了悟、忽得解脱吗?然后我又在316上翻开了《西藏生死书》,也就在车上能看几眼这本书,它为什么不直接叫《生死书》,还西藏,搞得跟低级的心灵畅销书似的,走进小区时,我确实感到万物的不足,但确实又不相信大于、高于和外于万物的东西,这样你的精神就不会安妥了吧,像焦灼的饿鬼,不过也不是,我猜还是可以自足的,我深信可以富足。我看到鞋底磨出的斜穿草坪的荒径的两头,架着木头栏杆,像拒马一样,看来他们打算让草重新长出来,我观察了一下,再过多年,那些树都高大了后,这片草坪的荫凉还是可观的,我隐隐想象了一下,高楼围护之下一片树木蓊郁的景象。
2011.8.2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