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1.夕阳
本来我想先写《可乐》,后来不知怎么的,写不下去,可能想得太多太久的缘故,在电脑前坐下时,眼睛往窗外晃了一下,看到一个红红黄黄的夕阳在树枝后面发着橘红色的光,
刚才我站起来重新看了一下,在树枝间夕阳还是圆的,不过这个圆缩小了一点,圆周抻着好多尖刺,像剑麻和齿轮一样,我不像把比喻弄得太远太专业了,听到零零散散的好几类

鸟声,从玻璃外面玻璃柜似的空间里传来,有一只鸟优雅地在空去滑行了一段,往树上停去,那些小的,拳头(黑黑的)似的往树上投去,这片窗下的绿林,究竟长在2个板块相
撞隆起的丘陵上呢,还是长在造这个小区挖出的废土堆上?飞机飞过的隆隆声,也压不住鸟叫和炒菜声,飞机声变成一个沉稳的背景,一些薄云像灰色的擦痕。
2011.8.1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