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90.可乐
现在可以回过头来写《可乐》,感觉已经进入打字的情绪里,虽然脑子还在接收着各种声音,下班时,我和恩明在电梯遇到,她的左脸颊上有一点白色的纸屑,她对着镜子擦掉了
,她感冒了,我发现她非常明显的黑眼圈,她说昨晚没睡好,我们往公车站走去的时候,发现天气不错,天空蓝蓝的,有白云,还有吹身上凉凉的风,我看见喷气机喷出的气,从
天空的这边一直通到那边,我要坐的车正慢慢驶进车站,慢慢地摇摇晃晃地底盘稳稳地,我朝车奔去,这是9路车,我在大北窑下车等938来,我等走了一辆,等下一辆来,这时我

看到天上的那道喷气,扩展了开来,像丝绸一样薄薄地铺展在天上,从天的这头一直铺展到天的那头,这飞机的气真多啊,过了会儿,我又发现这丝绸断了,看不见了,它好像盖

在云上,新的一层,只剩下一截两截,刚才发现的另一道喷气完全消失了,喷气像大白天的银河,我去报刊亭买了瓶可乐,我记得第一次喝可乐,可乐凉凉的散发着药味,怎么会

这么好喝啊,还很酽哪,现在喝喝不好喝了,想想,也没有特别想喝、好喝的饮料,不过这一刻的空气还是凉爽的,我听到公车引导员说805到廊坊,我就想什么时候到廊坊一趟

,也没什么事儿,到一下就回来,坐车还是比较舒服的,我到了车上,想睡着一会儿,把脸部放松,把手放轻松,很快就会睡着,即使不睡着,眼睛闭着,少接受些视信息,也舒

服不少,就是这么的全身放松,因为不放松睡不着,就是这么的全身放松、一息尚存地睡着,睡着之后又会思虑万状万箭穿心,各种幻象野兽群般冲过来百兽率舞,管不了这么多

了先睡着再说,我有点向往家里的电脑了,在电脑前面坐下来还是比较舒服的,轻舒猿臂手指搁在键盘上,现在我就处于刚才向往的这一刻,多么奇怪,刚才那一刻已经一去不返

了。
2011.8.1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