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开车!开什么车?还开宝马,开那么快,当然会撞死人啊!有脑子不!?你看我们骑自行车的撞死过人吗!?你看我们走路的撞死过人吗!?污染,污染,有没有,有没有!?石油快没了,有没有,有没有!?大气都被污染了,有没有有没有!?地球快不行了,不行了啊!痛心啊!痛心啊!要多少地球多少地球!才养得起你们这些暴发户啊!啊!!啊!!!
穿名牌!穿什么名牌!那么贵,生怕别人不知道你有钱啊!庸俗!低级!!虚荣!!!还让我们怎么穿啊?!有没有想过我们!?有没有同情心啊!同情心,有没有有没有!
手机用iPhone的,听歌听iPod的,电纸书看iPad的,整个就是崇洋媚外!崇!洋!媚!外!中国没手机啊!没MP3啊!没电纸书啊!就算国产的手机不智能,就算国产电纸书山寨,就算MP3音质差,但那是国产的啊!国产的!啊!知道不!中国人的钱应该让中国人赚!你还懂不懂事了!再说了,再说了!国产货可以装盗版软件可以听盗版音乐可以看盗版书,外国货做得到吗做得到吗!你们有钱人装什么纯!装什么清高!纯粹没事找虐型!
还捐款!还慈善!就是钱多烧的,就是作秀!灾民你爹啊!钱这么多给我啊!我就是灾民!捐就好好捐悄悄捐,还上电视!上报纸!上网站!搏版面!搏名气!就是为了搏出位!!!拿钱买名气,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
住那么大房子干嘛!?养鬼啊!养空气啊!!!你们家几个人住得过来吗?真替你们操死心了!把空间都挤没了,想想那些住在街头的流浪汉吧!想想那些桥洞里瑟瑟发抖的人们吧!把你的房子分给他们吧——把你的床分给他们吧——把你倒掉的饭倒到他们碗里吧——把你要扔掉的衣服扔给他们吧——把你淘汰在车库里的车给他们开吧——让他们搬走你家的家具吧——把你存折里用不完的钱给他们用吧——有点爱心吧——行不行,行不行!有钱人,你的钱是社会给的!你和社会的关系,就像浪花和大海(诗意不!?诗意不!?),还给社会吧,就像水滴总要归还大海(哲理不!?哲理不!?)。
金钱是神马(什么)?是浮云,是粪土,浮云啊浮云,粪土啊粪土,就是粪土一样的浮云啊浮云一样的粪土。它是多么丑陋啊!多么丑陋!它是多么万恶啊!多么万恶!它又是多么恶臭啊!多么恶臭!把恶臭散发给人间吧,你会手有余香的!!!

最后,最后啊最后,送大家一段J.K.罗琳2008年在哈佛大学毕业演讲上说的话,你懂的:
“我非常同意我(贫穷一生的)父母的观点:贫穷并非一个使人高贵的经验。贫穷带来焦虑、紧张、时常还有抑郁。它意味着数不清道不完的羞辱和艰辛。通过自身努力去摆脱贫穷,确实是一件值得你为之自豪的事情,只有傻瓜才会把贫穷这件事涂上浪漫色彩。”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