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9.万能空调遥控器
唧唧的虫鸣中,听到窗外有一只蛙叫得特别响,昨天,在京东上买了个万能遥控器,才知道空调有代码,电话咨询了带比我强烈的南方口音的客服,才知道那面板似的硬纸可以翻
开,查了一下,我家的“yuetu”(我猜是月兔的拼音)没在上面,说明书告诉我杂牌得一个代码一个代码试,代码是三位数,也就是共有999个,我有点想放弃了,有心没心地按

着,如果只是我自己,我根本懒得试,不用空调只用电扇就得了。
按到096,嘀一声空调开了,我很开心,可以说惊喜,空调吹出阵阵凉风,啊——接着我又发现,空调虽然开了,但所有按钮都失灵,怎么回事?这时我有点困了,想等午睡之后

再说吧,躺床上把头放枕头上时,突然想到,准确的代码应该是095,在我听到嘀一声时,手指多按了一下,兴冲冲坐起来试了一下,果然是,我对自己的推理能力感到满意,空

调是一个多么神奇的发明哇,解放了多少打扇的宫女。我在空调的冷风里睡去,醒来后又得了午睡综合征,嘴苦乏力头晕,想无穷无尽地睡去,根据经验知道,睡得越久越痛苦,

所以闹钟只定了十几分钟,一般要睡到四五十分钟才起来,这时就非常痛苦,就像酒醉发作后悔喝酒。
窗外的蛙声真的像牛叫。
2011.8.14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