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7.充了一百块钱
下午五点32分,站在永安里路口西,等一趟叫37路的车,斜靠在不锈钢柱上,注意到斜上方(约15度)远远的差不多有一箭远的地方,太阳在尘雾里,一会儿变成太阳,一会儿变成月

亮,一会儿变成银白色的月亮,一会儿变成白色的月亮,有时又是灰白色的,这时我想到,大概要1个半小时后,才能写下这个景象和感受,很奇怪也很低级,应该是直接用

光信号和脑电波传达的事儿,用文字转化一下要损耗掉多少能量啊,花开两朵各表一枝,这时我还想起几天前,惊觉公交卡用完了,琢磨着去哪里充钱好呢

,然后一天傍晚,我发现坐错车了,特8有三趟,一趟在辅路上,两趟在主路上,一趟写着特8,一趟写着特8快,那天,不知道为什么,我没看见那个“快”,卖票员说这是三环

最后一站了,下站要拐弯了,我还感到很奇怪,怎么的,我坐了三年的车突然改线路了?不过我懒得猛的站起来冲到楼下下车,看下一站它停到什么地方去吧,两站之后,它停

在北土城地铁站,我很高兴地想到,顺便去地铁站充值然后坐地铁回家。我从车上下来极目四望,四周的建筑,没有一个像地铁站,这时,有个跟着狗的大叔走过来,我就

问了他一下,他告诉我往左拐往右拐都是地铁站,但往左拐近一点,他遥指了一下,被那些建筑板材包裹起来的地方,就是地铁站了,于是我快步往那儿走去,那条狗快步跟上我,一直跟着我走,大叔跟着狗走,狗咻咻地好像要咬我一口,后来我把它甩掉了,下掉地铁站里,一个穿制服的小伙帮助我成功充值,塞得再进去一点啊票面要朝上啊等等,挤上了挤挤的地铁,还在某站坐下看了会儿《古兰经》。现在(约一个半小时前)我站在公交车站

上,胳膊下面夹着《古兰经》,大概一秒钟不到,飞速地回忆完了刚才讲了半天的经历,这时,我觉得内心真是充满了忧伤啊,什么太阳充值地铁站狗还有对面齐家园外交公

寓门口冒汽的蘑菇都是假的,我要说的只有两字,就是忧伤啊,忧伤啊忧伤啊忧伤啊忧伤啊忧伤啊,求不得的苦闷和已失去的懊恼。
2011.7.21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