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6.含羞草
快要吃中饭了,闻到了清蒸鲫鱼的气味,我坐在一领竹席上翻书,这领竹席干净、坚硬、平坦,坐在上面感觉不错,这是一领合格的竹席,坐在上面的旁边,有一个长方的窗口,

投进白色的天光,乘着天光可以看见,或在天光里,存有一幢对面的居民楼和两三颗槐树的枝叶,青色的,我从这个房间走往另一个房间,推开玻璃格子门,脑子里突然浮现这几

句和着歌词的旋律“小小一株含羞草~自开自落自清高”,我坐到电脑前面转了两条微博,试图把以前写的微博整合在一起,又翻了一下《近东开辟史诗》作者的资料,大概过了

10分钟,回到另外那个房间里那领合格的竹席上面重新翻开书,这时我吃惊地发现这一页的标题是《含羞草》,我的脑子看到了“含羞草”,超链到十几年前听过的含羞草这首歌

上,但我自己毫无察觉,这本翻开的书是《马赫图姆库里诗集》,这时,真的可以吃午饭了。2011.7.1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