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5.槐花
几个小时前的天空不是这样,那时我站在双井桥北富力城门口的槐树下面,天空中撒满了热灰,现在天空被灯光映红,不时有闪电照亮一下子又一下子,还有雷声隆隆,接着又下

雨,跟开玩笑似的,雷雨电齐活了,下雨的云一朵也看不见,夜还是太暗了,那时我在槐树的庇荫下,给康良发短信,触摸屏是个糟糕的发明,我站在槐树下面双手并用给康良发

一条短信,想起几天前小宋说,这些槐树叫洋槐,想起大学学做PPT用了一张槐树的照片在一个荫凉的实验室里,这时天空热得可怕像在蒸馒头,我站在槐树下面,对面是没遮没

挡的高楼大厦,超级辛苦,槐树的树根在脚底经络一般蔓延,这可以猜想得到,我夹着一本书感到浑身被蒸得汗津津的,在树荫下面好像有点风,一出树荫就没有了,风的范围就

这么大,我站在树荫下面,好多槐花随风落了下来,像一个气场,落下来的槐花碰撞到头发簌簌作响,耳朵放大了声音,还有一些纷纷落到手机屏幕上,碰一下翻身落到地面上

,无声无息的,地面上满是槐花,树上还一簇一簇的,就是这样,槐花落得太多了,简直失真。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