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门口拦着一些『 』形状的铁栅栏,拼成5字形入口,一入门,好像就要打造一个小型迷宫似的——为了防止自行车入园?入了园,右边蔓延着一座长长的土坡,坡上面长着树,显得特别高,树脚之间长着草,草青青的挺好看,左边有一条河,中间一条宽度适中的、干净的水泥路,匍匐地跃过土坡的侧岭,顺着土坡的走势往前铺去,带状的路面弯曲起伏,有点漂浮在空中的错觉,

河边有一条走道,铺着白白净净的石块,为了长命,好些人在上面快步地走来走去,

道边每隔一段摆两把靠背椅,在椅子上坐下,把背靠在靠背上,疲乏正在散去,这时你看到河对岸的酒吧街,开了乱七八糟各种各样的店,河水清浅见底,河面上飘着好多黄色的叶子,不动声色地往前流去。

元大都在哪里?
2011.7.11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