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3.竹剑
下午去紫金庄园坐了会儿,那个众人杂呈的休息区,从缺口进入,缺口有个沙堆,有个小屁孩拿着一把竹剑,一下一下往沙堆里插,好像在炼剑。看上去,他玩得很专注,我也有一把竹剑,在华山买的,比它长大,只玩了一会儿就脱把了,鞘上写着“华山论剑”我也不喜欢,华山有好些践踏和接近不了的地方,好多山体就是巨石。把《摩诃婆罗多》举在眼前,摊在膝盖上,放在椅子上,这本书装订得太沉了,书脊和书帖扯脱了,突然听到古筝的声音,抬眼自动循声望去,就是那个坐在披挂着藤萝的水泥廊架下的女的弹的,古筝的声音很好听,像铮铮的溪水。她弹了《女儿美》《女人花》等,我坐到她斜后方的一把椅子上看她弹,注意到她的坐姿似乎有讲究,并想起轻拢慢捻这种词语,旁边一个男人腔调的女孩附到她耳边说了几句话,这时琴声没断,她坐得笔挺甚至连头没点,男人般的女孩给周围聚拢的牛群发贴,我也收到了一张,三角形的,写着古筝暑假班16个课时400元等等。我回到原来的座位上,我刚刚坐过的座位,坐下一对情侣,过了会儿,男的大声说,我去嫖了吗我喝酒吗我不就抽点烟吗?这对情侣走后,来了一对中年男女,男的恶声恶气地说,她是白痴啥也不懂插什么话你懂什么原材料去年是500今年700了知道吗那里有400多平米,如此等等。这时琴声还在继续,树枝在琴声里摇摆。我知道没有琴声树枝也要摇摆。世界太大了,时间又超快。2011.7.11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