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承认,这有点自恋,昨天,拉出键盘托时,内掌根蹭到了像翘起的铁皮的那样的东西,可能是鱼鳞、龙鳞什么的,一看,两块苦皮不见了,一块浅点,一块深点,深的那块(更接近条状,撕扯感强的)马上渗出血来,“从无到有”这个事情很奇怪,很终极,马上洇成了一个悬湖,从伤口浮突出来,倒不那么疼,我很烦躁,恨不得起来砸掉键盘,跨啦啦,一定搞得很响,这时想起一个办公室职员突然失控砸电脑的视频,那人穿着白衬衣哦,

我也就是这么琢磨了一下,桌子底下布满了线路和地插,脚没地方放,想去买个脚踏过来,搁在垃圾桶上不舒服,坐直了牛仔裤太紧勒得蛋疼,不坐直腰酸,

 

我很烦躁,后来发现把脚平搁在另一只脚上可以解决这个问题,洗手时发现伤口疼,今早起来发现已经结了薄薄的痂,我们方言更倾向叫“厣”,螺蛳肉顶着的圆片也叫厣,总是忍不住要卖弄一下生僻字啊,我们应该深入浅出地从事我们的专业啊,这和没成大器的学术青年炫耀知识一个毛病啊,

 

四周红肿,像眼影,有点痒,神经末梢相向生长,真的像张国立手指交叉的样子吗?其实,科学的真相是,巨噬细胞正在跑过来吃细菌,细脚伶仃的撩得伤口痒,

 

槐花居然已经落了一地了,这让平安时代的日本人看到要哭的,槐树以前一直以为是愧树,有个人蒙着骷髅面布,坐在摩托上,仰头仰脑地冲杀过来,气门砰砰地放屁,觉得自己很酷吧,这是要吓死谁啊,以为自己猛鬼骑士啊(Ghost Rider),脑袋又没着火,超山寨的,

 

那天有个人也蒙着这样的面布,骑在高头大马的赛车上冲过来,还真吓了我一跳,

 

好傻啊,有机会我也试戴一块看看,

 

昨天《日坛公园》忘记说了,还看见一只飞机,像一只飞燕从头顶掠过,这特别像某部最近看的电影里的镜头,阴影非常大,像鳐鱼一样掩过来,

 

想不起来了,今天也忘记了一茬,不知道明天想不想得起来,心里痒痒的,这是记忆末梢在长,在搭线,

2011.7.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