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80.热水瓶的咒怨
在厨房里灌满了两瓶刚烧开的热水,一手拎一瓶放到卧室里去,当把左手热水瓶往地上放时,突然喀-嘭一声,热水瓶爆炸了,热水哗一下平铺在地上,左脚下意识地往后一抬,有几滴热水溅到了脚面,不过一点都不疼,愣了会儿,现在回想一下,当时热水在地板上蔓延,瓶胆裂成了碎片,像以汤沃过的散乱的银雪,热气像冷雾一样蒸腾起来,回过神来在旁边找了个地方把右手的热水瓶放下,如果它在左手热水瓶爆炸之后接着爆炸,

那一定避之不及。已经有人把热水瓶作为抗拒强拆的炸弹了吗?先拿拖把拖了热水,又用扫把扫了碎屑,它们可真碎啊,碎得不成体统,就想起一个多月前,也是这个热水瓶,倾倒了,把孙猫猫烫得住了三个多礼拜的院,几乎耗尽了我的体力、心力和财力,这一定有问题了,可能是前世仇人的怨灵来报仇了(因为今世没有仇人,我也不相信活人会变形),

也可能是这个热水瓶一直把自己当花瓶,我们天天往它的体腔里灌注热水,它实在受不了这样的虐身和虐心,在今夜一时冲动,决定不再瓦全,就粉身碎骨浑不怕了,对它的这点怨念我表示非常理解。我从《优雅的世界》和《亲切的金子》中了解到,韩国人坐牢出来后,亲朋会送他一块豆腐吃,表示从此清白地在人间生活,这个热水瓶可能在我看这两部电影的时候,它也在旁边悄悄看了还看得心有戚戚内心沸腾,于是它不想坐牢了,

决定在今天把身体拆裂开,把灵魂纷飞去,并伤害我这个好人,真是恶毒啊,虽然我也哀其不幸。
2011.6.19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