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9.5678
还睡着,听到楼窗下传上来传进来老太太们整齐的吆喝声:5—6↑7↓8。起床,穿衣服,还听见,就5678,1234去哪儿了,为什么简谱发声变成哆来咪发索拉喜多,12345678也可以啊,我就奇怪了,在厨房刷牙,和着水声,又听到5—6↑7↓8的齐喊,可谓抑扬顿挫啊,循环反复了几十回,她们要练歌还是要干嘛,升起脖子瞭望了一下,楼底水泥空地上老太太们并腿坐在小板凳上,小板凳旁边放着她们的塑料袋,各式各样的,有的就是塑料做的,有的是编织的,有的用布料,都很难看,只看到几个可连成一条弧线的点,可以猜到她们围成了一个大大的圆,还没弄清她们在干什么,不过隐约听到一个起头的声音:1234、2234等。下楼,侧身从距离她们二十来米的路上走过,顾眄流盼了一眼,这些老太太,高举左臂,右手随着齐声吆喝的5—6↑7↓8,打两下肩膀,再打两下腋下,这一定是某个养生大师告诉她们的吧,也许腋下是全身经脉的交通枢纽,每天早晨这么地吸饮天地之灵气,拍打上两下,茅塞顿开,什么脑血栓心脏病等等血液交通堵塞问题,就易如反掌地解决了——她们的坐姿乖得像幼儿园小朋友哦。前人说,寿多则辱。我希望自己老了之后不要活得不知羞耻。
2011.6.17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