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78.这次我也给大家谈点哲理

最近几天我们在搬家,办公室里(这个短语为了表明不是家里搬家是单位搬家)好多杂志什么的要清理——我现在有点累,长时间的QQ打字,我先清醒一下,窗外是墨绿色的树叶,刚才要下的大雨,已经下好了,树叶之间的天空灰白灰白的,汽车不时开过,因为紧盯着电脑屏幕,也没空闲转头看看雨到底下得多大,听起来挺大的,不过有知识的人说耳闻不如目见,说回搬家的事儿——杂志太多了,纷纷打包,还有些零碎的东西拎去垃圾桶里,然后我突然发现戒指不见了,手指上光秃秃的还真有点不习惯,可能洗手时卸下来了?可能被重物撸下去了?不知道,反正不见了,不过这时我发现手机笔就掉在几张废纸之间,这笔丢了好久了,所以我操作手机时,只好用公交卡竖起的一角、硬币、挖耳勺,或者小手指指背,现在竟突然出现在眼前,我有点小惊喜的,拿起来插回手机的笔槽里,个人觉得手机触屏是个糟糕的发明。我要告诉大家的哲理是,丢了戒指啊你不要悲伤,你会捡回手机笔。最后我要说的一句是:你糟蹋了我一个很好的下雨的黄昏。2011.6.1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