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能量兽争霸战

孙智正

 

 

地球豢养着好多能量兽。

风兽柔若无骨,上天下地。有时,风兽在天上飞,长长的手推着云朵跑,好像拿着一块块白抹布把天空这块蓝玻璃擦干净;有时,风兽在地上走,脚很重,经过的地方一路飞沙走石。有时,风兽的嗓门很大,大喊大叫,呼呼呼咆哮一整晚,有时,风兽又轻声细语,它的呼吸刚好可以让树叶微微打晃。有时,风兽下手轻轻的,在湖面上揉起绸缎的褶皱,有时,风兽下手又超重,倒拔杨柳就像拔一根毫毛,推倒房屋就像推倒多米诺骨牌。

风兽最大的本领是可以隐形。也许你看见了风车,就可以说看见了风兽,那长长的旋转的风车就是它张牙舞爪的样子。

水兽也柔若无骨,不过它最大的本领是可以变形。有时变成球形,莫名其妙地从天上掉下来摔成碎片,估计它就是喜欢跳水和蹦极,即使粉身碎骨又有什么好怕的;有时它变成线形,在地上漂移,它喜欢去远方和朋友们聚在一起,整形成大只佬;有时它变成花形,在空中飞舞,好像非常忧伤的样子,有时它变得硬邦邦的一块,有时又变成泡沫,有时又变成雾气,有时变得透明,有时,干脆变形成隐形……

火兽有变幻的外表,但是它很好认,就像一只举着无数只手不断跳舞的烤虾。火兽长年高烧不退,一点闲工夫都没有,它忙着吃啊,它有无数条舌头,碰到什么东西都往嘴里卷,它的嘴巴像无底洞,它没有肚子没有脚没有手没有头没有没有没有,它全身上下只有一张嘴,嘴就是它的全部,它也没有牙,什么东西都直接吞,它有一张强健的嘴,吃东西几乎不吐渣、不掉渣。

土兽看上去最安静,笨矬矬的一声不吭,谁都可以把它踩在脚下,谁都可以蹬鼻子上它脸,骑在它的脖子上,在它头上拉屎拉尿,在它身上挖道道,剖开它的肚子,往它胃里装垃圾,它像一个傻子一样,吐不出脏东西,只能默默消化。

风兽吹得它脸上皱纹一道道的,水兽在它身上划出一条条伤口,火兽把它的胡子眉毛头发一把抓,烧得精光……

土兽终于怒了,稍稍动了动身,放出它自己的风兽、水兽和火兽,比平常的风兽、水兽和火兽大几十几百倍。土兽指挥着自己的风兽,把长江南岸的山吹到了长江北岸,把撒哈拉沙漠的沙吹到了亚马逊雨林。土兽指挥着自己的水兽,把喜马拉雅山推进了马里亚纳海沟,把刚果盆地变成了澡盆。土兽指挥着自己的火兽,吐出的舌头卷着了天,南极和北极的冰山化作了冰水……

风兽、水兽和火兽吓坏了,以前还一直以为自己是天兵天将哪,原来不过是虾兵蟹将啊。它们的气焰灭了,弱弱地躲到一边。土兽也收了怒气和神通——此时地球,又变成了一个风平浪静的蓝色星球,在电脑屏幕上静静旋转着。

2211年的某个下午,宇宙深处的某个房间里,从没见过地球的地球人小A叹了口气,关闭了电脑上的“模拟地球”的游戏。

 

(稿件)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