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等2个红灯,足够在树荫下面看完1首长过13行的诗,外面,来来往往的汽车和活人,昨晚一场大风,半天没下楼,下楼时发现今天变成了秋天,白杨非常文学地落了一地树叶,读到大概第8行,
 
还在等第二个红灯,我不愿被车撞死,不愿莫名其妙地死在路面上,我愿意永生,每一个没有深入思考过永生的人,好像很超脱似的觉得这个问题很无聊,听说制造内蒙冤杀案的公安局长升职了,欧洲有些美女玩裸体篮球赛说是为了致敬古希腊,而毛家正在人民公诉茅于轼和辛子陵,因为他们要红太阳陨落,要把毛泽东从神还原成人,很多看了心灵鸡汤杂志的同学们说,永生不会很无聊吗?无聊不是由时间长度决定的。大概已经看到第4节第13行了,
 
你不用再被迫死了,选择生或死、暂时死或永远死的自由,现在给世界装上的软件全部废掉。我发现文学论述的坏处是,不能用太多的句子讲理,也不能讲得太明白。这是一本叫《无尽》(Without End)的诗集里的一首,一个叫亚当·扎加耶夫斯基(Adam Zagajewski)的我不认识的人写的,他是一个啥样的人哪?有一首《Dead Sparrow》挺想译一下的,因为很短,在公车上碰到一个同事,这个概率跟看到一个不认识的字差不多,我还没吃早饭,散发着口气,脸上带着刚睡醒的后遗征,一路说些废话,不说又会尴尬,尽量让自己说得有趣一点,但没有那么多有趣的事,
 
711的豆浆太热了,走几百米居然没有垃圾桶,在走廊里,一个从没对话过的同事问我复印机怎么开,我有点慌,提醒自己尽量镇定地多看一会儿,我绕着复印机走了2圈没发现开关,觉得自己正在散发着汗臭。我有点不安,看到微博上有人说,吉林省辽源市环保局局长郭东波说:领导就得骑马坐矫,老百姓想要公平?臭不要脸!还附有音频地址,不过没进去听。2011.5.23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