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太阳像金子一样放着光辉,
月亮像得了白化病的金子,
现在天上既没有金子也没有银子,
坐在汽车的二层,
在灰暗的空气中行进, 
 昏昏欲睡,隔壁、身后或许面前,
反正什么地方,
传来喋喋不休的声音,
身边的男青年在玩国际象棋在手上的手机上,
惚恍中,梦见一幢高大通透的好透了的建筑,
像高速公路和高架桥一样,
我在心里感叹,多美的结构啊, 
 下车,
公交卡折了条白痕,
快断了,刷不上,
反复地刷啊刷,
终于啲一声,
啲dī 1、粤语方言,表数量,若干:畀~钱佢(给他些钱)。
 2、吴语方言,同“点”:畀伊~铜钿(给他些钱)。 
3、方言,少许;一点(大致有个确定数量):落~胡椒粉(洒点胡椒面)。见《简明香港方言词典》。
4、韩文吏读字,
迎面走来那女子我熟悉,  

我俩晨昏上下班的时段接近,

经常迎面遇到,

我不知道她觉不觉得我面熟,

我是看到她波比较大,

又好像内衣不喜欢结束得太紧,

晃荡荡的略有下垂,我就是这样认识她的,

我差不多都想朝她展颜一笑表示打招呼了,

不过没打,在小区门口,

碰到一个穿红裤子话衬衣浅黄色西装的脑袋大脖子粗的中年人,

西装上印着淡淡的铜钱,

可能日子久了有点褪色,

前面的石凳上面坐着四条制服狗,

有的在打手机有点在抽烟有的在吃冰激凌有的在发呆,

不知道是恶警还是城管还是社区打手,

反正差不多都是丑化世界的人,

要吃饭了,到此为止。

2011.5.30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