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晚餐后买了三个玉米饼,晚餐吃的是回锅肉盖饭和一瓶啤酒,很久没有喝酒了,一般吃酸菜米线,在另一家店,另一家成都小吃,只要我说吃点别的,那个胖乎乎的服务员就会问:今天不吃酸菜米线,如果我点了她还问:今天不吃尖椒土豆丝啊?这令我烦恼。这使我醒悟到我几乎天天在这里吃,几乎天天吃酸菜米线,并经常外加一盘尖椒土豆丝。我宁可到另一家去吃,虽然这家的酸菜米线难吃点,还要贵一块钱,我希望没有那么一天,这家服务员也会问:今天不吃酸菜米线了?不加盘尖椒土豆丝吗?而当我说雪菜米线的时候她也知道我说的是酸才米线,不知道为什么,假如说前不再脑子里过一下,我总是把酸菜米线说成雪菜米线,刚才打字也是这样。

吃的过程中我发现旁边在卖糕点,玻璃窗上写着山西小吃,前几次也发现了,前几次也萌生过买一点的念头,但吃完后就忘了,这次没忘,我过去看,一边过去,一边在惊讶地想,哈,我居然也会想到买点东西吃吃。一看有麻花什么的,看见玉米饼,顿时想起它的美味,很干脆地说来三个,冷冰冰的三个,一点都不好吃,这不过它是玉米饼,它是很好吃的啊,我才继续吃,吃了一个,饱了,幸好盖饭少。经过一个报栏,看见大标题说,有女雇凶杀情敌。凑过去看,边吃边看,原来是这样:有一空姐买房时认识房产公司老总,很快搞上,谁知老总另有一女,空姐吃醋,老总曰,已经不爱那女,正要弃之。空姐醋意难平,花十万元雇凶教训那女人,凶在停车场等那女人,那女人来开车,凶曰,过来一下,那女不动,凶乃曰,你的车牌掉了,女低头查看,凶乘机拔枪怒射,正中女右肩……原来是把假枪,中的是钢珠一粒,又原来那女是某电视台制片,老总的妻子也,不是情妇。这样的事情有什么好报的呢,什么品位,我看起东西太快了,周围很多个脑袋还凑着,我独自退了出来,不禁有点失落,饼都还没吃完,这个时代就是太快了,我想起同事拿来过一把假枪,看上去跟真似的,手感也像,虽然我没摸过真枪,还有瞄准器,不过她用的是塑料珠子,适合打打窗外的树叶什么的。

街上很凉,一个饼下去了,肚子有点不好受,剩下的两个饼,我想办法折了折塞进衣袋。我想可以当夜宵吃,现在果然在吃。我路过碟片店进去看了看,我看到有家专门卖男士内裤的,不禁进去看了看,一看,讨厌~~~什么都有,衬衣,毛衣,外套,棉袄,还有很多帽子,我试戴了戴,试戴了戴的意思就是肯定不买,结果每顶都悬浮在头顶,啊,我惊觉,原来下巴尖尖,但和小时候的威风一样头大如斗,不仅想起小时侯,那些所谓的叔叔阿姨们说我的头顶像篮球场,为什么不是跑马场呢,篮球场跑跑人而已,然后又骗我的饭碗漏了,他们希望我把饭碗扑过来检查一下碗底,这就是成年人在小孩子面前的智力,徒增笑尔。我过十字路口的时候想,一个人戴帽子是不是有点矫饰,为了证明这个观点,我扫视了一下,寒风飒飒的可以去死的北京街头,真的很少有人戴帽子,除了帽兜。

然后我去网吧上网,然后我又观察到各种各样的人,然后我就回到家,在家不断换频道的时候,“不断换频道”这个短语可以用“频道冲浪”这个词来代替,但不知道为什么,我不喜欢频道冲浪这个词,这个词不直接……我看见一个画面,我敢保证这个画面不超过三秒钟,应该就是刘以为躺下,把头温馨地贴到一个女人穿短裙的腿上,女人手里展示一个红通通的盒子说:女人肾好……刘以为接到,男人想跑跑不了。我想起另外一个是讲男人肾好的,一女人举一盒子,脸贴在上面,不胜娇羞地说,他好我也好。这句话又让我想起另一句话:大家好才是真的好。这个好究竟是什么意思呢,好,跑不了,搞,操,套,炮,鳌,条,叫,靠,睡觉,怎么都是“ao”韵,我没有想到“ao”这么粗俗不堪,还有高潮两字居然叠韵“ao”~~晕,早餐为了吃到豆腐脑茶叶蛋和油条,好多次主动地把手机定在八点多,因为那家店九点后没早餐,这半年来吃上过两次,就是因为早餐和肾,我才在十一点多起开机器,好了,现在可以睡了。刚才把手机定好了,赫然是八点……我看看,八点半。
 
12.2 

文章引用自:http://sunzhizheng.sohoxiaobao.com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