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坐在房间里,坐到有点闷,我出去走走,外面的空气果然很清冷,

清冷是指很清爽和寒冷,阳光是黄颜色的,树很干枯,一株株的,很多株,人慢吞吞的,

骑着车,或者在路上走,他们看上去年纪都很大,很胖,为什么房间里的空气会闷呢,这个我不知道,我只是感觉到很闷,而外面的空气也未必好,只是更大更多一些,我不知道怎么说,但确实感觉好点了,房间里确实是闷的,虽然外面冷,

我在一条很直的水泥路上走路,我看见路边有个戴着帽子的老年人,看上去像是在晒太阳,他没有觉得冷吗,还有一个女人,很年轻的女人,叫女孩不太好,她肯定超过了十二三岁的年纪,坐着看书,身上的衣服是红颜色的,面前是一张水泥桌子,

书就摊在桌子上,我经过一个卖面食的食堂和一个小卖部,阳光仍旧是黄颜色的,在地上和墙壁上一块一块,一大块一大块,我看见有两个男人站在路边说话,旁边停着一辆车,有三个袋子,三个袋子不一样,一个是塑料袋,一个网袋,一个拎袋,网袋里装着小苹果,很小很圆润的苹果,塑料袋里是番薯,拎袋不透明,我想,我过去问,

我也是不会知道里面装着什么的,那个看上去像主人的男人不会告诉我装着什么,而我也不能把头和眼睛伸进去看。我一直在往前走,我有一个目标的,小区里的那个休闲广场,应该怎么说呢,反正有很多人,都是老年人,在里面,跳舞,仙鹤亮翅什么或者是晾翅什么的那种场所,我想去那里,坐坐。我看见一个纸盒子上放着七个柿子,

我点了点,是七个,七个柿子,七个全部是柿子,经过这七个柿子之后,我走进了广场,

我朝着树下一条石椅子走去,它做成一本打开的书的形状,我走近一看,上面落着很多灰白色的鸟屎,和人吐的痰,我以前在这条椅子上坐过,我倒另外一个条椅子上去看,也是这样,虽然喜欢它们的形状,但是不喜欢它们让鸟屎落在它们身上,我走到一条凳子前,看上去比较干净,一个老头坐在一条样子是一样的凳子上斜着眼看我,

我吹了吹,坐下来,凳子很冰,我掏出书看,阳光刚好照到我,但没有照到书,旁边有个小男孩在跳绳,有个小女孩说她来跳,小男孩把绳给她,她跳得果然,比小男孩好,跳了一会儿,她拖着绳子一边跳一边跑远了,我想,原来小时候女孩子和男孩子没有区别的,她们也分开双腿坐在凳子上。后来我觉得太冰了,冰得我肚子不舒服,

我又在那条笔直的水泥路上走,一直走到一条更大的有很多车子在跑的水泥路上,一个右拐,在走一些路,走进麦当劳里,没有想到的是,里面有这么多人,但很幸运,我马上找到了一个座位,我愉快地坐在上面看书。也可以说,我在等屁股变得不冰,或许看书就是应该这样,不断地变换地点,才有耐心看下去,虽然我现在在看的是一本很好的书,有个人说,什么是很好呢,什么是好,好就是好这个词表达的意思。

我记得在路上想过这样一个问题,能不能写一个东西,100万字,但是这个东西是没有意义的,不传达信息的,只是一些字堆在一起,排列在一起,刚好排了100万字,我想这个东西应该是很不错的吧,就好象一秒一秒是没有意义的,一秒一秒堆在一起就变成了时间,一个无所事事的人,活到100岁是很牛比烘烘的吧,100岁,这很了不起,当然这是类比,类比是不确定的。

 

文章引用自:http://sunzhizheng.sohoxiaobao.com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