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们从KTV走出来,他们还在唱,外面很阴冷,天空落下来雪子,我的手机响了,小平说,这么迟还有电话.我说是啊.接了一下,手机没电了,前面有家小店,窗口很小,窗口的搁板有两部电话机,我过去打电话,小平走了,我打电话的时候,来了两个小妹妹买什么东西,来一个穿军大衣的保安,来一个穿呢衣的年轻人捏着三个酒瓶子,后来没有人来了,店主是个穿白衣裳的小姑娘,可能仅仅是个打工的,一月五百块钱,忍受老板性骚扰,外面越来月冷,有阵子飘起雪片,又变成了雪子,在汽车顶上结了一层,像夏天里的飞虫子,在路灯光最亮的那部分里闪闪闪,电话已经打到九十几分钟了,防盗门关着,小姑娘趴在柜台上睡觉,电视机也一片雪花,外面太冷,是不是可以和小姑娘商量一下让我进屋电话,但是这个开着的窗户完全钻得进人,我不付电话费撒腿跑了,小姑娘肯定也追不上,想想很激动几乎忍不住要做了,后来我付了钱,凌晨下雪的街道太冷了,只有腋下,胯下和脚底有热气,汽车唰唰地过去,我想起买了包口香糖,那个小姑娘没找给我钱,有些我没有办法做到的事就平静地接受它吧,我仅仅是我而已啊~~

12.04

文章引用自:http://sunzhizheng.sohoxiaobao.com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