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才把昨天的花生衣扫了,冬天始终有一个阴凉的味道,我想夏天肯定不一样,虽然已经经过那么多个夏天,还是要等到夏天来的时候,才知道是什么味道,夏天竟然会这么远,远得不可琢磨,这么贴身的冬天也会去的,也会去的。

刚才去取照片,这个刚才比第一段的刚才更前面一点,走过那条路的时候,只能说那条路,就是那条路,怎么说都是说不清的,空气还是这么冷,我看见乒乓球场上站着一个二十几岁的小伙子,这个人我昨天就见到过,今天他还来打啊。

在照相店里,当然我也看到了昨天看到过的那个男人和那个女人,我想他们是夫妻。

在报摊上,那个双脚不方便的摊主还是双脚不方便地坐在轮椅上,他乐呵呵地接过钱说,谢谢。每次他都这样。这个服务态度是很好的。

在成都小吃店里,还是那三两个女服务员和那个上嘴唇很脏的男服务员,他看上去挺傻的,而那个曾经清纯的女服务员,的口红竟然这么红了。但今天我不吃酸菜米线,这是临时改的主意,有太多可以随意选择的选择的时候,经常这样。

外面的天还是凉,还是阴着。在那个过道上,我把精品购物指南塞进垃圾桶里。

我走进房间,地上的花生衣还在,把它扫了,地面显得很干净,等会儿还可以洗两件衬衣,啊,这些体力劳动可能会多么惬意啊。我在书上看到一句话:山川形胜,已非畴昔。这句话的意思是说,我回到家,看见门前的山川已经改变了形状了吗。还是只是说风景非昨。这是我坐在马桶上看到的一句话,马桶里有洁白的洗衣粉泡沫。为什么叫马桶,我想任何一个人坐在马桶上都不会像一只马。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