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刚才小区里有人在放烟火,我在厕所里刚拧开水龙头,烟火在窗外发出诡异的嘶叫声,并且天空也变幻古怪的颜色,我感到恐怖,回到卧室里撩开窗帘看,那个烟火放在雪地里(我没有看见),一个光点摇摇晃晃地从树枝间升起来,啪炸开,变成几颗火星熄掉。刚才来不及说,窗下的汽车全都叫了起来,过了一阵也不叫了。我记得白毕升的哥哥听到自己的车被烟火震响后,从腰间摸出一个小小的遥控器来,走到厨房窗口,斜对着窗下按。他说,我讨厌过年放烟火。这说明,如果一边放烟火一边去偷车是行不通的。我回到厕所的时候,水已经在从面盆里满溢出来。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