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最近韩寒比较惹人烦,略计有白烨、陆天明、陆川、高晓松等名人和准名人直接或间接地找过他麻烦或被他找过麻烦。啊,这句子有点长。这像这起名人“群殴”韩寒事件,拖沓冗长,水平集体低下,手段个别低劣,没有一人找到要害,将韩一拳击倒。虽然他们中的有些人确实很有这样的冲动。

 

作为一个文明人,尤其是涵养特别好的文化人,心中产生了打人的冲动,并且公开说出来,这一定是出离愤怒了。比如解玺璋声称,如果他是韩寒的家长,早拿大嘴巴抽他了。俗话说: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的孩子会打洞,解玺璋老师您的臆想很有趣啊,还有提醒一句,就算是家长打孩子,也犯法。

 

比如自称为猪猪(这个自称好有趣哦)的陆川陆导写道:我决不会让红卫兵的铜头皮带,再一次抽到我父亲的脸上。试图这么做的人,我一定会让他们付出血的代价。我想,猪猪陆在文中提到的红卫兵、铜头皮带什么的都是一种比喻吧,因为这是一场面对电脑的骂战而已,没有人用暴力直接威胁到对方的人身安全,就是不知道要别人付出“血的代价”,是不是也是文学上的一种修辞。诚如和菜头老朋友(老朋友的意思和小朋友相对)所言,陆川孝心可嘉,但水平太差。

 

当时间让整个事件的尘埃渐渐落下时,一个很讲义气很讲义气的“爷们、纯爷们”跳出来了!此人正是自称是猪猪陆的朋友著名过气音乐人和“瘟疫”片导演高哓松高导,陆川和他是好朋友,为什么不把昵称“猪猪”送给他呢,用起来会更合适的。

 

高导,也就是松导演高晓在博中对韩作家寒说:就是看你骂人看不过去了,找你的茬。多么光明和磊落的宣言啊。韩作家寒骂了松导演高晓的“哥儿们陆川和他父亲陆天明”,松导演高晓动用法律武器替友及其父报仇,做法是“依法依情依理”的,但我们的脑海中不仅浮现出这么一个形象:一张阴笑着的脸,脸下是屁股,屁股后面支着一根棒球棍。

 

真是没有想到啊,会跳出这么一个人来跟韩寒对阵,至于最初招韩寒骂的白烨老师大家还记得吗?他去哪里呢了,有谁知道的一定要举报啊,人家陆天明老师替他说话,连他儿子都来了,连他儿子的哥儿们都来了,他去哪里了呢。又正如和菜头所言;十分想见白烨!

 

行文至此,我们可以总结一下了,在这场掐架中和韩寒对过阵的:白烨没种,陆天明老好人,陆川太笨,高晓松太蠢。没有一个人表现出如韩那样的幽默和气度,逃跑的逃跑,关博的关博,关评论的关评论,跟韩在识见上简直不是一个档次,也不知道在网络上该怎么玩。所以韩寒就体会到了作为一个高手的孤独,所以他双手互搏了,写了一篇博叫“看韩寒如何反驳韩寒”,给各位太笨的对手当例文。这完全树立一个独孤求败的形象,要想败,唯一的办法就是:韩寒PK韩寒。

 

和韩寒同学传过“绯闻”的徐静蕾同学看到韩这么好战,自己都不放过自己,就有点看不过去了,嗔道:男的怎么那么爱打架啊。但是她也没有办法,只有“先好好拍我的戏吧……洗洗睡了……”

 

但是谁能说群殴韩寒将不是2006年最大的娱乐主题呢.哪个名人闲得没事都可以去殴啊,发了新歌新片什么的也可以去殴啊,“上阵父子兵,掐架亲兄弟”,还有多少没料的名人要倒下去啊,生生抬起一个韩寒来。真让人生闷气。

 

建议2006年名人问候语可如题:韩寒你“殴”了吗?

——给《凤凰生活》的一个稿子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