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的腰带,我的纽扣,我的指甲
我在这里
我的腰带,我的纽扣,我的指甲
在别的地方
这样说有些玄
我从来不想把诗写得难懂
下面我解释一下
有个女孩说她是我的
腰带,我的纽扣,我的指甲
这三个比喻多么奇特
只有在特定情境下才能理解
我没法解释
所以就我们两个人懂得好了
我的小保健专家

2006.4.2

114.春游

昨天天气不错
我的一个同学
小学同学
叫我去她那里玩
我去了
她那里是个大工地
尘土飞扬
我们在她的办公室里坐了一会儿
然后我们去玉渊潭公园
玉渊潭公园有野鸭
我记得有个诗人说过
玉渊潭公园有野鸭
我们去是因为那里有樱花节
这是她告诉我的
我不会知道樱花节这些东西
我们果然看见了樱花
但我觉得不怎么漂亮
我们沿着水泥大路走
后来起了风
天变得很凉
她一直说好冷啊
但是有什么办法呢
太阳已经不见了
天就是这么冷
后来我们看见了湖
有点像西湖的湖
我们沿着湖走
绕了一圈,看见另外一座湖
我们在湖边坐了一会儿
又把另一座湖绕着走完

2006.4.2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