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西游群英传

他们为什么一定要到西天去

          ——东方不败

东方之猪的爱情
八戒离开高老庄后,一直想念着
高小姐。高小姐幽怨的眼神使
八戒长出了细细的胡茬子。
向佛路上,八戒爱上的第一个女人
被师兄一棒打死了,八戒的心
咯噔一下;八戒爱上的第一拨女人
只想吃他的肉,八戒的心咯噔、
咯噔;八戒爱上的第二拨女人爱上了他
不长胡子的师傅,八戒的心咯噔、
咯噔、咯噔。八戒的心扭成了一只
四边形。八戒老觉得师兄还趴在他
肩上,比师弟的担还重,八戒甜蜜
而幽怨地说:你好重啊。八戒常常
在梦中回到高老庄看看,也看看……她
她倚在月光下的窗前,似乎也正在
想着……他。

        如来的神掌下,八戒看着
师傅喜滋滋地披上袈裟,看着师兄喜滋滋地
取下金箍,看着师弟喜滋滋地换上念珠。
八戒合十,高小姐的倩影掠过心间。

唐僧

我是一个和尚,唐朝的(废话,谁不知道啊),我不想当领导,公费旅游,他们押着我去的,三个保镖,把我塞车里,还拿金钱和美色诱惑我,
我很傻地没有将计就计,我是一个学者,从事学术研究,不拉科研经费,不带女研究生,他们就说我装吧,我干脆把头发都剃了,他们说,
啊,好大一个龟头啊。

沙僧和小龙马
沙僧:我是一条小泥鳅呀
小龙马:我,龙乎,马乎
沙僧:怎么样,哈哈,以前在海里不是很威风吗
小龙马:我哲学了
沙僧:师傅的屁股臭不臭啊
小龙马:我要去哪里
沙僧:咦,还穿着高跟鞋呢
小龙马:直把陆地作故乡

悟空

我已经决定变得傻乎乎,我是猴嘛
他们决定让我从石头里蹦出来
我就蹦啊,没什么大不了的
太上老君给王母娘娘炮制驻颜丸
玉帝没看见我看见了
我看不过去啊,都老成什么样了
其实观音姐姐也眼红
但是老佛爷从不把她当女人看
观音姐姐是很女人的呀
这还有天理吗,老女人们在想办法年轻
而年轻的女人真在老去
观音姐姐天天捧着一瓶泪水
我就急啊,我就义愤填膺
我跳出来挥舞着我的棒,想打碎一些东西
我想我也确实打碎了一些东西
所以观音姐姐给我套上一个箍
我的棒就疲软下来,被她心目中的男人
——如来镇压在五指山下。

白骨精
我就脱给你们看
脱下肉脱出
白骨
给你们看

白先生:寡人有疾,三月不知肉味

红孩儿
我暴走
他们就打我
打得我吐血
还说我是在喷火

西游群英
我们是十万八千里长征

嫦娥
因为嗑药被抓起来
关在瓷盘里
然后又连累瓷盘,孤零零地挂到天上去


——2003、2004、2005年的某几天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