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饭店的横梁上挂着红色的横幅,写着喝彩世界杯,接下来应该还有句话,没注意。我在点菜台前排队。一个女人说:喝什么冰豆浆啊,喝什么冰豆浆啊,不要喝冰豆浆,家里奶有的是,酸奶,牛奶,不要喝冰豆浆。她是对一个二十多岁的男的说的,可是是她儿子,女人穿着一条睡裤,一件白色的很劣质的T恤,很明显,没有穿内衣,她的头发长而脏,贴在头和脸上。男的没说话,掏出一张一百元。服务员说:豆浆还要吗。男的说:要。女人又说了:喝什么冰豆浆,喝什么冰豆浆,不要喝。男的说:你能不能让我吃的踏实点,要不我们回家吃去,现在退钱还来得及,我出来吃就怕你让我吃不踏实。女的说:冰豆浆你有什么好喝。男的说:你别絮叨了行不。这时,服务员已经把钱找给他了,他们一边争论一边去找位子做。

我付完钱去找座位,发现那女的T恤的背上写着:中国少年报社。

我捏了叠北晚的文化副刊看。北晚做的很土。北京的报纸除了新京报外,本土的基本上很土。很快看完了,我听到哪里传来电视的声音,转头一看,后面挂着一只比较薄的电视机,以前没见过。电视里在放马拉多纳。我有点后悔刚才没发现,现在的座位太远了。虽然对足球不感兴趣,但看看比单坐着好。我很不明白那些自己不踢足球或不以足球为生的人对足球狂热,身不动心动个鸟,都是意淫狂。
接着我就发现天花板上挂下来很多气球足球,和红灯笼挂在一起。玻璃墙上也贴着球星的照片。球迷们会到这里来看吗。

走出饭店,天已经黑了,人们坐在树阴下吃羊肉串麻辣烫。转个弯,听见女人的尖笑声,看见两个保安踉踉跄跄的抱在一起,一个在前一个在后。抱的那个说:抓住了抓住了。那女人赶上来,照着被抱的那个保安的背上铛铛铛啪,三拳一掌。我刚经过,听得心惊,下手过了点。这女人笑道:看我捶不死你。捶?什么意思?噢,是打的意思。被抱的恨恨地和抱的那个说了句什么,猛力挣脱怀抱,赶将过来。路中央停着辆自行车,那女人快走到那车附近,我已经经过了,转过头去看,厂门口还有两个保安也站着看。被抱的说:你有完没完?女人说:没完。被抱的就去追,女的跑,一跑两跑,跑到抱的那个背后,拉着他的手臂,拉他挡箭。他叫:干嘛抓住我,关我什么事。被抱的绕着追,女的笑着,笑声有点慌。

在越来越暗的黄昏里,这一女两男就这样玩着3P游戏,令人心旌摇荡。

2006.6.6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