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是谁想起来把肉包到面里吃的。这把面也糟蹋了肉也糟蹋了。尤其刚出炉的肉包子,热腾腾的,一咬满嘴油,恶心得要命。不知道为什么,小时候很爱吃的东西,现在很讨厌吃。只有等冷了才能吃,不腻了,就像肉,吃冬天的冻肉才好吃,吃几个冷包子很顶饿。饺子也是这样,馄饨也是这样,等冷了才好吃,热腾腾的一碗端上来,看着应该是很好吃的,一吃,不是个味,这种心情很难受。这些面完全可以用来做面条,得手擀的,切成粗粗一条条,清水里煮沸了,捞起来往大白碗里一盛,倒上一些咸咸的剩菜汁,得是咸菜小炒什么的,或者味重的菜,什么泡菜、腌萝卜、酱黄瓜、霉豆腐,这些“变质菜”,瓶装的橄榄菜也非常适合,就着面条吸哩哗啦吃,感觉非常好。所以吃面的正道是吃面条、冷包子、冷饺子、冷馄饨。说到底,是肉坏了面的味道,热乎乎的肉太腻了。

吃包子还是吃豹子.

2006.6.15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