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我在大厅里找他,我觉得他应该在那里,或者出现在周围。但我没有看到他,我四处张望,突然看到他在我的来路上向我招手。穿过人群,他很快走到我面前。我问,你怎么去那里了。他说,刚才我去了。我说,我怎么没看到。他说,我就跟在你后面。

刚才,我低着头漱口,清洗牙齿,水池里漂浮起食屑,想不到有这么多,可以养活两条金鱼三个小时。我直起头来看见洗手台上放着一个可乐杯子。

我说:噢,我明白了,刚才洗手的地方的那个可乐杯子是你放着,刚才我看到了这个杯子,我在想,这是谁的杯子呢,我记得我没拿杯子啊,我就留在桌子上了啊,原来是你的。

他说,哈哈,听上去像一个短篇小说。
我说,哈哈,是啊,真像一个短篇小说。

如果不是我没找到他,不是他出现在我的来路上,不是他跟在后面我没有发现,不是他说这像个短篇小说,这个杯子就仅仅是个杯子而已,我看到了它,它的样子也只会在我的脑子里保留个几秒钟。
2006.7.6

文章引用自:http://www.sohoxiaobao.com/chinese/bbs/blog_view.asp?id=405058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