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甜蜜的泪发来消息说:小心冰雹。刚看完,窗外面就传来噼里啪啦的声音,听到同事们说:下冰雹了。窗户外面白茫茫的什么也看不见,走到窗户前,还是听到噼里啪啦的声音,看见窗户上的水珠,和19层下的马路、汽车。有一个同事也跑过来看,还有一个在推开窗户。可以写一个没有主语“我”的东西。
我给晓乐发了条消息:下冰雹了。
晓乐说:这鬼北京。
下班后,我和晓波在电梯前会合。我带了把伞,我告诉晓波,这是我女朋友让我带上的。
外面只下着一点点雨。
我跟晓波说,在下雨的时候,我带着一把伞,这像一个奇迹。我不知道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大概就是,天下着雨,我带着一把伞。
我们站在车站等车。第一辆太挤了,我们没有上。车一直没来,我们等了半个小时。我们猜,可能堵车了。
我们谈论了一下学术、文学和出版。其间涉及到狼图腾、万夏、奶酪、石涛、石康、杨葵、新京报、北京、土、流行、媒体、广州、上海等名词。
其间,他给他老婆打了个电话。
我感到肚子很饿了。他说他也饿了。
他说要么去吃点?
我说也好。
他看见德克士,说,德克士是什么?
我说是快餐。
他比较有兴趣地说,快餐?
我说是的,有兴趣的话,我们不如去吃麦当劳,那里就有一个。
我伸手一指。
我们就朝伸手一指的地方走去。
我收了伞给晓乐发短信。雨淋下来,我把伞给晓波。晓波撑起了伞。我们撑着伞到麦当劳吃东西。
麦当劳排着队。晓波说他排着,我在座位上等着好了。
我在座位上等,上面有一张报纸和一个可乐罐。报纸一则牦牛睾丸片的广告,说是让男人发狂、女人尖叫什么的。其他的也是坚挺、饱满什么的广告。现在我对那张是什么报纸很感兴趣了。
我觉得让晓波一个人等着会不会不太好。我走过去问他包里有什么书。他掏出一本。孟森的清史讲义。我说,我靠。
我回到座位上看。给甜蜜的眼泪发短信:刚才冰雹,隔着玻璃看不清,现在出来没有冰雹了,我还没看见冰雹什么样子的。甜蜜的眼泪回:啊,我三四岁时就看到过了砸人脑袋上很疼。
我和晓波吃完麦当劳又站在车站等。我们看到两个同事也站在前面等。
过了一会儿,车来了。我们上车,坐了两个座位,后来还有很多人上来,他们中的一些只好很烦恼地站着。
堵车了。还遇到一个很长的红灯。旁边车道堵着一辆消防车,堵啦堵啦地叫着。车里的人都扭过头去看。
我觉得别的车都应该赶紧让开,让消防车冲出去。但我又有点烦它不断地叫着。应该有消防直升机,和120直升机。
过了红灯后,我看着方方正正的消防车开过去了。
花了三四十分钟的时间,我们终于从中关村转到三环路。车在三环路跑起来,外面湿漉漉的。我们轻轻地谈论了一下文学电影,其间涉及到英雄、狙击电话亭、双旗镇刀客、天地英雄、何平、十面埋伏、阿甘、天黑请闭眼、凶宅幽灵、剧本等名词。其间我居然睡着了三四分钟。晓波说,如果你到我这里来玩,就坐车到红领巾桥北。

2006.8.1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