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

阅读:0
听报道
两三天前,我去上班,看到一幢楼的防盗窗一直装到七八层的高度。按照现在的装法,防盗窗装到七八十层都可以理解,有这么一个铁笼子悬在下层的窗户上,上层的人是非常没有安全感的,随便哪个四肢健全的贼,只要胆子够大,抓着防盗窗爬起楼来实在太方便。那一根根细细的铁栅子,看看抓起来就很方便。
为什么不把防盗窗像窗框一样嵌进墙里。
这在技术上实现起来应该没什么难度。似乎就有这样的防盗窗。
不过可能这样的装法,大多数防盗窗生产商不会答应。
还有路的问题,小区旁边的这条路又在拓宽了,为什么不把路左右剖开,然后摞起来,左边往那里去的车都在上层,右边朝这里来的车都在下层,我猜这样可以节省土地减少车祸。
至于几个四环路主辅路的出入口,几乎每次坐车都会堵在那里。因为出口和入口设在大概一两百米的距离里,主路上的车想出去,辅路上的车想出去,所以它们只好互相蛇行避让,然后堵死在那里。
难道这些人在做路之前,没有先做条模型路,让玩具车在上面先跑跑看吗?
他们应该可以找到出入口更合理的间距的,当然,没有必要这么麻烦,直接把路摞起来就好了。野蛮是野蛮点,但我们慢慢会习惯的,房子不是摞起来了吗。

2006.8.24

话题:



0

推荐

孙智正

孙智正

753篇文章 6年前更新

浙江嵊州市人,打字家,写小说、句群、字行,著有长篇《青少年》、《我们去干点什么吧》、句群辑《句群和字行》等。

文章